October 22, 2011

偽單身女郎週記

當了一週的單親媽媽後,苦盡甘來的我接著享受了一週不需要當老媽子的單身女郎 city life。上禮拜公司派我去紐約參加了一年一度的 web analytics conference,相較於去年兩次出差都去倫敦,同事中也不乏有人去斯德哥爾摩或約翰尼斯堡,現在換到 Wilmington office 後出差卻只能去紐約,感覺 downgrade 了許多。但如果把這次 web analytics conference 的費用和五個晚上在曼哈頓 Hilton hotel 的住房費加起來,這趟紐約之旅的花費並不少於我去年搭乘 British Airways 商務艙來回倫敦的票價。出發前 CEO 特別「提醒」我這趟旅行很貴,要我回來後務必要把所學與大家分享。

能夠有機會學習新知並和來自不同公司的人切磋討論是很令人興奮的事情,尤其我參加的是 web analytics conference,討論的盡是最新最熱門的話題 such as online advertising, social media, attribution modeling, mobile advertising 等等,非常新鮮有趣,也許過幾天我可以寫一篇參加 conference 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不過這趟旅行除了努力的吸收知識以外,我當然也早就計畫好要和家人以及好友見面,並打算好好的享受美食。老闆問我離家這麼久會不會不舒服,我回答說這其實並不是我第一次拋家棄子這麼長的時間,阿里和兩個小朋友都已經習慣,我也已經很自在。老實說,經過一整個禮拜瘋狂的單親媽媽生活,我還挺期待這趟紐約之旅的呢!


禮拜天下午到紐約之後就馬上和好姊妹們約了見面,晚上和 Jenny, Angel, Sheree 去吃四川菜「蜀留香」,這是他們今年秋天特別推出的南瓜糯米雞飯,強力推薦!



禮拜一晚上跑去 Flushing 剪頭髮,然後又和好姊妹們去新世界樓下的 food court 吃小吃。這是像臉盆一樣大的天府麻辣香鍋,我點的是中辣,卻已經辣得好過癮,不知道大辣該如何下口...



禮拜二晚上先去老弟家看 Brandon,再和表弟及堂妹等人一起吃晚餐。Brandon 這一個多月裡長大好多喔!



光線不太好但還是勉強拍了全家福。



換裝中的 Brandon。



Brandon 的萬聖節造型搶先曝光!



可愛的小鴨子。




禮拜三晚上 conference 舉辦 happy hour,結束後跟小肉包以前 pre-school 同學的媽媽去 Korea town 吃好吃的豆腐鍋,禮拜四則和老闆去 east village 的居酒屋小酌一番。紐約的夜晚好多地方可以去,好多事情可以做,搬到鄉下半年後,再度回到大蘋果的夜生活真令人懷念。

但是當我過完這緊湊的一週後,禮拜五傍晚卻超級想念家裡飄著香味的廚房、四個人邊吃邊聊的餐桌、和柔軟溫暖的大床。到達 Wilmington 車站時大約七點半,我氣喘吁吁的提著行李走下月台,一眼就見到小肉包和弟弟從遠處衝過來,大嗓門的弟弟當著一堆等車的乘客面前喊著:「Mommy~~ I love you! I miss you so much!」 靦腆的小肉包則用他有力的小手臂緊緊抱著我,我感到車站裡所有乘客的欣羨的目光,心裡不禁洋洋得意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