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11

【成長記錄】哥哥騎單車不用輔助輪了! (五歲六個月)



連續一整週,美東的天氣都很晴朗溫暖。在紐約過完了愉快的一星期後,回到 Wilmington 還能繼續享受陽光普照的秋日真的很幸福。禮拜六阿里爸爸帶小肉包去參加 Kindergarten 同學 Skylar 的生日趴,我和弟弟待在家裡哪裡也沒去,所以禮拜天早上爸爸提議去 Can-do playground 騎腳踏車。


哥哥的腳踏車是在紐約買的,後面有兩個輔助輪。一直以來他都過分依賴輔助輪,一定要其中一個輔助輪也著地才安心,所以騎起車來不是一個勁兒往左歪,就是一個勁兒往右斜,連直線都騎不好,當然更完全沒有速度可言。今天出門前,阿里爸爸特別把輔助輪給拔了下來,決定趁天氣還好的時候給小肉包來個集訓,希望在下雪前能夠練會騎單車。

結果從家裡到 playground 的這一小段路他摔了好幾次,生氣的説不練了,把車停在 playground 外面的車架上就衝去玩盪鞦韆。



最近好像長了不少肉,老師要求家長們要準備下午的點心,但是三點半下課後到 after school 去又吃一次點心,真傷腦筋。



弟弟上禮拜感冒好了後卻一直咳嗽,連續四天沒有去上學,劇烈運動後更是咳個不停,有時還會咳到吐。



玩完盪鞦韆後,父子三人跑去一旁的草坪玩橄欖球。



爸爸好開心喔!



弟弟丟球的樣子真拙。



我想替兩兄弟照張合照,但是這兩個小鬼就是不肯站在一起。



就在我們放棄練習騎腳踏車,準備打道回府時,哥哥突然有如神助的自己騎起車來了! 事情發生得太快,我根本沒看清楚,好像是阿里爸爸推了他的車一下,有了一點速度之後比較容易平衡,他順著採起踏板,就這麼一路從 playground 騎到停車場去了。小鬼興奮得要命,大聲的喊著:「Biking is awesome!」 看著他從一開始受挫折的臭臉,到後來會騎了之後臉上那大到快要掛不住的笑容,這戲劇化的轉變讓我們和弟弟也跟著興奮了起來。大嗓門的弟弟一看到路人就宣佈:「My brother can bike!」 真不愧是哥哥的超級粉絲。

不巧的是,哥哥騎了沒十分鐘,輪胎就不知怎麼搞的爆胎了,只好把車牽回家。可惜打鐵不能趁熱,害小肉包沮喪了好久,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任務圓滿達成,等下禮拜輪胎修好後全家再一起去騎車!

PS. 以前住紐約時,每到週末就煩惱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裡好,因為家裡小,樓下鄰居一天到晚抱怨,走到哪裡人都很多,附近又沒地方可去。搬到 Wilmington 之後我們愈來愈少出門,因為從陽台眺望出去就是一整片的好風景,家裡又很寬敞舒服,夏天時還可以去游泳池泡水,感覺就像在度假,不會有種非出門不可的壓力。往年秋天賞楓都要開到 Bear Mountain 或 upstate,今年在社區裡就看得到楓紅了 :)

Can-do playground 的秋天風景。



1 comment:

  1. 好棒耶小肉包會騎車了
    是的,當我們越容易接近自然跟空間,
    就無需特別去哪裡賞景或者接近自然,
    不過,我還是想念那秋景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