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1

Pizza making playdate

八月底的那個周末本來約了海蒂姊一家來我們家 playdate,想說趁游泳池關閉前可以來個 pool party,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那個周末遇到超強颶風來襲,playdate 只好取消。就這樣又拖了一個多月,本週末正好遇上 Columbus day 長週末,阿里爸爸不在家,我一個人也愁著不知道如何消耗孩子們的精力,轉念一想,不如就約海蒂姊家的三個小男生來玩吧!

要辦五個精力充沛小男生的 playdate,首先必須考慮的就是吃的問題。我想讓整個 party 變得有趣一些,順便灌輸孩子們一些正確的飲食概念,靈機一動,最棒的 party idea 就是 pizza making party 啦! Pizza 做起來簡單,小朋友們又喜歡吃,一舉兩得!


製作好吃 pizza 最重要的秘訣就在於 pizza dough。Pizza dough 的材料很簡單,不外乎是麵粉、糖、鹽、油、yeast、水等等,但重點是在發麵醒麵的過程。這時又不得不稱讚起我們家的麵包機,這台機器也有製作 pizza dough 的功能喔! 雖然製作 pizza dough 不需要甚麼複雜的程序,不過有了麵包機,我只要把材料通通倒進去,它就會自動替我攪拌,並且保持在適當的溫度讓麵糰發起來,發好了還會嗶嗶叫提醒我,我才不至於因為和孩子們玩得過火而忘了時間。

以下這個 link 提供製作兩個 10 吋 pizza 所需要的材料。(我的麵包機食譜是用蜂蜜替代糖。)

http://allrecipes.com/Recipe/jays-signature-pizza-crust/detail.aspx

麵糰發好後,每個小朋友都搶著要摸。我讓每個小男生都用肥皂洗了手,然後大家都有機會揉麵團。



一陣慌亂之下好不容易把麵糰勉強拍成薄薄的 pizza 皮,我問大家接下來要放甚麼材料? 有人說 cheese,有人說番茄醬,有人說磨菇....其實答案是「橄欖油」! 為什麼要在麵皮上先塗上薄薄一層橄欖油呢? 因為蔬菜受熱後會出水,常搞得麵皮濕濕的 (soggy) 一點也不脆,那樣就不好吃了。抹上一層橄欖油,可以預防蔬菜的水分浸濕麵糰喔! 塗好橄欖油之後接著抹上 tomato paste,然後灑上 cheese,基本的配備就完成了。

我把 pizza 大致畫分成五份,每個人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放上愛吃的蔬菜和肉類,把陽春的 cheese pizza 變成 delux pizza。



Chase 已經在一旁吃起火腿來了。



年紀最小的 Dylan 很認真的把材料放上自己的 pizza。



我準備了一大盤的蔬菜,有磨菇、番茄、蘆筍、綠花椰等等,但只有弟弟最捧場,放了最多蔬菜。



烤箱預熱 450 度,pizza 放進去烤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我因為怕做失敗,所以買了一個冷凍 pizza 當作 back-up。冷凍 pizza 和 home-made pizza 一比較,馬上就感覺得出現做的餅皮好吃多了! 而且我買的這牌 DiGiorno 冷凍 pizza 特別鹹,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健康。



Jordan 很有禮貌的一直跟我說謝謝。



這天天氣很好,雖然是十月,氣溫卻有八十多度。午餐過後我們帶海蒂姊一家到旁邊的 Can-do playground 玩了一個小時,天氣熱到孩子們自己抱怨太熱,吵著要回家。



海蒂姊走了之後,小肉包和弟弟都累癱了,兩個人在不用我三催四請的情況下自己倒在床上睡了好長的午覺。我想這應該算得上是非常成功的 playdate 吧,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