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11

今天的晚餐很法國

搬到鄉下之後覺得一家人愈來愈自給自足,除了每個週末的早上固定拜訪 Einstein bros. bagel 以外 (我對他們家的咖啡情有獨鍾,一個禮拜不喝會魂不守舍),已經很久沒有上館子吃頓好料了。自從幾個月前用信用卡點數換了一台麵包機,現在連麵包蛋糕都自己做,再過不久我們大概連鑽木取火都沒問題了。


好處嘛...一來當然是省錢 (一比較之下才驚覺以前住紐約的時候花在外食的錢還真不少),二來就是廚藝不自覺的圖飛猛晉,因為嘴饞的時候只能自己下廚,再怎麼資質魯鈍,搞砸了一百次以後也總有成功的一次吧! 幸好我家兩兄弟和阿里爸爸都很善良 (也很貪吃),偶爾做失敗不堪入口,他們三個總還是可以掃盤,我才不致於遭到良心的譴責,因為我這個人向來是很厭惡浪費食物的啊...

今天下午買菜的時候看到淡菜,想說很久沒吃海鮮了,今天就來試試法國料理吧! 上網查到了這個食譜,剛好需要的材料家裡都有,就依樣畫葫蘆的照做了一番。這是一份很簡單的食譜,最花時間的大概要算是刷洗淡菜的過程了,其他包括準備材料和烹調過程都很快,要做得難吃也不容易。烹煮過程中的湯汁拿來沾麵包吃,實在是超級美味,小肉包光麵包就吃了兩片,兩磅的淡菜有一半都被他啃光了。



洗淡菜的時候我一邊想著還要做些甚麼菜才好,畢竟晚餐桌上只有一道菜好像很寒酸。正好今天有買菠菜,配合法國風,就來做個波菜口味的法式鹹派 (quiche) 吧! 這個食譜也很容易,材料幾乎全是一般家庭的常備材料,更特別的是這份食譜做的是 individual size 的鹹派,好可愛喔!



剛烤好的時候,我只在每個人的盤子裡放了一個鹹派,剩下的放在廚房準備用來照相。阿里爸爸看到盤子裡這麼小一個鹹派,皺著眉頭問我說:「這是開胃菜還是怎樣?」



結果他大爺一人就吃了四個!

鹹派的小提醒: 上頭的培根建議不要灑太多。我今天放了太多培根,所以這批鹹派對我們家來講有點太鹹了。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家的口味一向很清淡,所以對我們來講太鹹搞不好對大多數的人來講是剛剛好。

這頓晚餐小肉包吃得津津有味,飽餐一頓之後寫了張 thank you note 送給我,上面寫著:

「My mommy is the best mommy in the hole wi world.」

(翻譯: My mommy is the best mommy in the whole wide world.)

呵呵~ 忙了一個下午,有這一張 thank you note 也就值得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