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1

小男生萬聖節造型 DIY - 海盜篇 (衣服部分)

趁著長週末不用上班,加緊腳步把萬聖節的造型趕工一下,以下示範衣服部分的作法。


材料: 紅色或黑色 t-shirt 一件 (Michael's 有賣,現在特價兩件五元),白色襯衣 (我拿了弟弟的舊高領白襯衣,反正調皮的弟弟已經在胸口的地方剪了一刀,以後也不能再穿了),黑色 felt 一塊 (Michael's $0.29)



T-shirt 的袖子剪掉,下襬也剪短 (亂剪一通沒關係,反正海盜就是要穿得破破爛爛的。)



中間一刀剪開做成背心。



黑色的 felt 剪出幾顆鈕釦黏在背心上,下擺部分剪成破爛的長條狀。



整體造型部分,我找了一件黑色的功夫褲來搭,t-shirt 下擺剪下的布料可以做成腰帶,袖子的部分可以做成眼罩,總之創意無限,任你發揮。



小肉包回來後我讓他試裝,配上之前做的頭巾,揮著店裡買的海盜刀,感覺還不賴吧! 比起我兩年前初試啼聲做的狗狗裝應該進步不少吧!



小鬼頭超愛這件破海盜背心,整個晚上一直穿著不願脫下來。晚餐後我又心血來潮,在背心後面加黏了一個黑色骷顱頭。



頭巾部分的製作方法請看這裡。個人覺得海盜裝算是非常簡單的 DIY idea,因為一切以「破爛」為最高指導原則,不需要注意剪得漂不漂亮,縫得好不好看。正式遊行的時候用眼線筆或黑色眼影畫上大鬍子,從頭到尾整體的造型就都齊全了,非常適合手不怎麼巧的媽媽們。(我就是其中之一,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