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8, 2011

小男生萬聖節造型 DIY - 海盜篇 (頭巾部份)



(衣服部分請看這裡。)

又到了一年的這個時節,媽媽們開始要替孩子的造型傷腦筋了。前幾天我和兩兄弟腦力激盪了好久,討論今年到底要以甚麼造型參加派對遊行,結果兩人的答案幾乎每天都不一樣。小肉包先說要當變形金剛,弟弟說要當 captain America (那是甚麼東東?),過幾天小肉包說要當海盜,弟弟又改成要當恐龍。講來講去講不出一個定案,我決定利用周末帶兩兄弟去商店裡逛逛,看看有沒有甚麼好點子。

美國這裡到了九月底十月初,街頭巷尾就會突然冒出很多季節性的商店,賣一些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等裝飾品或 party 用品,這些店過完年之後就會自動銷聲匿跡,等到來年秋季再重出江湖。我們從社區裡開出來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個大大的橘色招牌寫著 Halloween super store,也是最近才開張的,馬上決定停車進去看看。


小孩子的萬聖節服裝造型都不便宜,去年花了三十美金替小肉包買了一套 buzz the light year,他前後只穿了兩次 - 一次去學校的 party,一次在家裡附近要糖果。本來想今年就讓弟弟繼續穿才不會太浪費,怎知他老兄對於自己的裝扮很有主見,說甚麼也不要當 buzz the light year,三十元美金就這樣付諸流水。有了前車之鑑,只要能自己 DIY 的造型我是無論如何不會花錢去買的,去店裡只是想參考一下有些甚麼裝扮的新花招,順便讓孩子們看看這些樣板,趕快下決定要扮成甚麼東西。小肉包本來就已經說要當海盜,一看到海盜的造型就吵著要買,我跟他說會替他準備海盜的衣服,但是他可以選一樣海盜的配件。這個 super store 裡琳瑯滿目的配件一大堆,海盜的帽子、眼罩、刀、虎克船長的勾勾手等都是分開賣的,再加上海盜服,全部買起來還真是要破費,最後他選了海盜的刀。弟弟看到哥哥買了一把刀,也吵著要買,還說要跟哥哥一起當海盜兄弟,也好....如果他硬是要當恐龍,我還不知道怎麼做恐龍的造型服呢! 海盜簡單多了 ^_^

今天先示範海盜的頭巾部分。

材料: 黑色方巾一條、白色 felt 一小塊 (兩樣材料都可在 Michael's 買到,方巾 $1.79,felt $0.29)



做法很簡單: 把白色的 felt 剪出骷髏的造型,用白膠黏在方巾上就完成啦! (tip: 鉛筆不容易在 felt 上畫出線條,建議可以先在白紙上畫出想要的圖案,剪下來當作樣本,然後貼在 felt 上照著剪)

前面看起來是這樣。(我叫他裝個海盜的凶神惡煞臉,他弄成這個表情....)



後面用安全別針別起來就行了,很簡單。



配上今天買的大刀配件,已經有幾分像了吧!



PS. 海盜刀一把 $3.99,今天買了兩把,幾乎快要是全部材料費的一半,結果回家後兩人拿起刀來耍,沒幾分鐘其中一把就斷掉了。我覺得家裡孩子還小的話不如自己用厚紙板做刀,反正就剪個大刀的形狀再塗點顏色應該不會太難;孩子如果大一點,對於配件的真實感比較在意的話,建議等到快要萬聖節的時候再去買配件,不然就會像我們家一樣,萬聖節都還沒到,配件已經被玩壞掉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