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8, 2009

比 Rachael Ray 還厲害的 15-minute meal - 大人小孩皆喜愛之菠菜松子拌麵

今天早上接到大老闆的指示, 我已經做了很久, 準備要 wrap up 的 project, 因為公司砍 marketing 經費的原因被迫取消. 花這麼多時間做了一堆白工已經很嘔了, 沒想到我的 marketing counterpart 還不死心, 一直追著我要改這個改那個的, 還要求我要在今天晚上離開之前把東西做好交給他. 偏偏我的老闆又很悶, 明知道整個 project 被暫停, 還不把相關的工作推掉, 只一個勁兒的叫我不要花太多時間, 隨便應付了事就好. 問題是我還真不會應付了事耶! 要不就做, 要不就不做, 要我隨便做做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做. 結果為了明知道不會有 roll out 之日的 project, 又在辦公室待到好晚, 真是無聊.

一進家門, 發現家裡跟原子彈轟炸過一樣, 玩具書本丟得亂七八糟就算了, 連我前幾天從網路上訂購, 今天剛送到家的兩雙鞋子也被拆開, 鞋盒和包裝紙到處散落, 裡面的鞋子則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看到這裡我已經一肚子火.

因為已經七點多了, 匆匆換了衣服, 連隱形眼鏡都沒摘, 妝也沒卸, 就跑到廚房去準備晚餐. 一到廚房火更大, 大到簡直都要從嘴巴裡噴出來了. 阿里大概是看我這麼晚還沒回來, 把冰箱裡的東西全部搬出來準備做晚餐, 小桌子和流理台上到處是食材, 拍到一半的大蒜皮和大蒜末四處飛濺, 退冰的生肉和平時的飲用水堆在一起, 小烤箱電源開著但是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 一整桶牛奶不知道擺在外面擺了多久, 而我們的阿里爸爸並沒有在廚房裡喔! 他像個沒事人一樣正坐在工作室裡面上網. 怎麼會有人煮飯煮到一半, 切菜切到一半, 烤箱電源開著, 然後就跑去上網呢? 簡直是欠揍!

但是雖然心裡很火, 晚餐總還是要吃的. 為了節省時間, 我做了很簡單的菠菜松子拌麵. 做法如下:

1. 先煮一鍋水用來煮義大利通心粉.
2. 利用煮麵的時間, 將洋蔥和大蒜切碎, 倒一點油在炒鍋裡, 先放洋蔥炒至金黃, 然後再放大蒜, 因為大蒜很容易焦掉, 要等洋蔥快好了再放下去. 接著再放一些松子, 松子需要的時間更短, 炒到有點顏色和香氣就可以了.
3. 菠菜洗淨放到食物處理機內, 再倒入剛剛炒好的洋蔥大蒜松子混合物, 用食物處理機打成碎末, 就成了拌麵的醬了. 通常在製作這些拌醬或沾醬的時候都會加入一些橄欖油, 不過我因為炒洋蔥的時候鍋裡已經有放油, 就沒有再另外加油.
4. 通心粉煮好後撈起, 拌入菠菜松子醬, 加點鹽調味就行了. 整個過程不用 15 分鐘!

From 200904


不過 Rachael Ray 還是比較厲害啦! 她的 30-minute meal 通常都有一道主菜和一道配菜, 有時候還有甜點. 我今天雖然也準備了第二道菜 (不然好像有點寒酸), 但是是烤了一條冷凍的蒲燒鰻魚當配菜, 基本上根本不用我動手做. 這也是利用煮麵的時候烤, 不需要多花時間.

這道菠菜松子拌麵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倒不是因為它味道有多討喜 (小朋友多半不喜歡菠菜的味道), 而是因為它的顏色很特別, 綠色的麵應該很少看過吧? 而且我又是用小花形狀的麵, 剛端上桌小肉包就躍躍欲試, 阿里吃完再盛第二碗的時候小肉包還急得哭了出來, 怕他的綠色麵麵被爸爸吃光. 這道菜不只適合小朋友吃, 連大人也會喜歡喔! 因為菠菜打碎之後原本澀澀的口感變得比較不明顯了, 配上洋蔥和松子味道更豐富, 營養又好吃.

弟弟吃得滿臉綠綠的. (我們很懶都沒在餵他吃飯的啦! 讓他自己用手抓.) 他也吃了好大一盤喔!

From 200904

5 comments:

  1. 媽咪辛苦了
    我家有阿姨幫忙 你真是太神了
    松子那裏買?

    ReplyDelete
  2. To Suzie: 松子是在 BJ 買的. 但是乾果類放久了容易出油產生臭油味, 在大賣場買的太大包如果一時用不完, 放在冷凍庫裡面可以保存比較久.

    ReplyDelete
  3. niwawa12:55 AM

    只覺得當Arar太太家的小孩..真是太幸福啦..
    常常都有好吃的新菜色可以品嚐~

    小肉包跟可可有個超讚的全能媽咪*^_^*

    ReplyDelete
  4. Anonymous2:49 AM

    弟弟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好想親他一下...chu~

    月亮 :)

    ReplyDelete
  5. To 月亮: 你這個乾媽好像不太盡責耶! 乾兒子都快一歲半了還沒有見過乾媽, 到底什麼時候要來看我們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