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09

最近正是櫻花季, 上週末有同事去 DC 賞櫻, 回來後跟我們說 DC 的櫻花已經開到最高點, 賞櫻人潮把附近道路全部癱瘓. 我們雖然也計畫下週末要去 DC 參加 Aiya 妹妹的生日趴, 順便賞花, 但是很擔心櫻花到了下禮拜就已經謝掉了, 所以跟爸爸說好這禮拜要去 Newark 的 Branch Brook Pak 賞櫻.

禮拜六早上一起來, 雖然外面看起來陰陰的, 我心裡還是抵不住一股賞櫻的熱忱, 一早就抱病起來準備野餐的東西. 我做了兩盒豆皮壽司, 切了一大袋滷牛鍵, 又洗了一盒草莓, 正準備換衣服出門時, 珍妮阿姨打電話來說紐澤西正在下雨耶! 我心想, 怎麼這麼倒楣, 我們家這裡沒下雨, 那邊卻下起雨來了. 接著馬上又接到小米媽的電話說這裡也正在下雨耶! 原來是媽媽大近視眼 (可能也是一頭熱很想去賞櫻), 竟然沒有發現窗外下著雨. 得知這個惡耗之後, 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突然覺得感冒好像變嚴重了. 中午大家把野餐的東西在家裡吃個精光, 接著全家無精打采的跑去睡了一個很長的午覺, 就這樣渡過了無聊的週六.

題外話: 所以我是非常相信意志力可以戰勝病魔的說法. 當你有個什麼目的支持你去做某一件事的時候, 自然而然就忘記了 (或淡化了) 身體的病痛.

禮拜天起來艷陽高照, 我又重新燃起了賞花的希望. 不過豆皮已經用完了, 沒法再做豆皮壽司. 不管了, 賞花重要, 就到附近買個麥當勞帶去櫻花樹下野餐也罷.

幸好出發前我打了電話給小米媽, 小米媽通報說今天很冷喔! 要不然我差一點就穿著很薄的七分袖短外套要出門了. 趕緊換上大衣, 也給小朋友們帶上厚外套. 出門後聽廣播, 今天只有四十度, wind chill 三十度, 都四月中了還這麼冷, 紐約今年的天氣真怪.

去年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上櫻花祭, 有很多表演活動, 還有賣食物的攤位. 今年的櫻花祭是下週末, 我們來早了, 公園裡有點冷清. 不過櫻花都開了, 一整片深深淺淺的粉紅色, 還有幾株白色的櫻花, 好漂亮啊! 但是爸爸覺得太冷了, 不想久留, 叫我趕快下去拍點照就閃人.

From Collages


用不同的白平衡拍拍看. (其實是一開始白平衡忘了調回來......)

From Cherry Blossoms


在一片櫻花樹下散歨感覺真棒! (其實冷得要死!!)

From Cherry Blossoms

From Cherry Blossoms


誰說春天不是讀書天? 小肉包和可可就為了搶讀這本書, 差點在公園裡大打出手. (怎麼感覺有點假仙? 平常在家裡可沒這麼愛讀書耶.....)

From Cherry Blossoms

From Cherry Blossoms


弟弟這張照得不錯吧? 再穿個古裝就像拍瓊瑤電影了.

From Cherry Blossoms


哥哥就比較像跑龍套的.

From Cherry Blossoms


這張是爸爸照的, 小朋友的表情抓得不錯 ^_^

From Cherry Blossoms

From Cherry Blossoms


天氣暖一點的話還可以玩水喔!

From Cherry Blossoms


賞櫻的全部照片請看這裡. 天氣太冷, 我們只待了一個小時就快快閃人了, 所以沒有拍很多照. 不知道下禮拜去 DC 的時候還能不能幸運地再賞一次花呢?

Cherry Blossoms

4 comments:

  1. 我喜歡母子照!!
    媽咪挺幸福的
    彷彿看到十五年後兩個成年大兒子小兒子左右護衛媽咪一般

    ReplyDelete
  2. To Suzie: 不知道十五年後他們還會不會跟媽咪這麼親密呢! 還是女兒好啦! 比較貼心.

    ReplyDelete
  3. melody7:36 AM

    弟弟:再穿個古裝就像拍瓊瑤電影了
    哥哥:就比較像跑龍套的

    偏心太明顯了啦

    ReplyDelete
  4. To 小麥: (噓....) 有嗎? 沒有偏心沒有偏心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