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09

爸爸語錄

<之一>

禮拜天早上我比較晚起來, (其實也沒多晚, 八點半而已喲!) 家裡三個男生已經在吃早餐了. 爸爸跟我說: "你知道一個人起床後所能見到的最恐怖的事情是什麼嗎? (What's the worst thing one can see when he wakes up?)"

我以為他昨晚做惡夢了, 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 "早上我起來, 整個人還迷迷糊糊的, 走到廚房竟然發現冰箱的門是整的敞開的, 地上有四顆破掉的雞蛋, 還有許多沾著蛋汁的腳印從廚房一直連到客廳和房間, 我馬上整個人就清醒過來了!!"

註: 這本來應該歸類為小肉包幹的好事之一, 但是我覺得爸爸講得也太誇張了一點, 所以歸類為爸爸語錄.

<之二>

去公園的路上, 爸爸自己一邊開車一邊喃喃自語: "有一間房子, 有一輛車子, 有老婆和小孩, 天氣晴朗的假日當孝子開車載著小孩去公園玩, 這就是所謂的美國夢 (American dream) 啊!"

我問他: "那黎巴嫩夢是怎樣呢?"

爸爸: "有兩棟房子, 有五個老婆和十個孩子, 天氣晴朗的假日坐在家裡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讓老婆們服侍, 那就是黎巴嫩夢了......"

媽咪 OS: 你還是去做你的白日夢吧!

3 comments:

  1. niwawa1:24 AM

    咳咳..這個"黎巴嫩夢"..
    該不會是阿里爸爸一直想搬回去黎巴嫩2年的背後原因吧..haha~

    ReplyDelete
  2. To Niwawa: 我還沒想到這點呢! 嗯, 有點可疑.....讓我來好好拷問他!!

    ReplyDelete
  3. 這個黎巴嫩夢聽起來不錯,值得參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