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9, 2009

貧民百萬富翁

上禮拜五我和阿里看了今年奧斯卡的超級熱門片 "貧民百萬富翁." 禮拜一去上班時我迫不及待的跟我的印度同事們說我很喜歡這部片, 真的很好看.

沒想到我的印度同事們馬上很激動的, 七嘴八舌, 比手畫腳的向我解釋: "電影裡面講的都不是真的喔! 印度沒那麼恐怖喔!"

"是喔? 那在戶外搭個毛坑作為付費廁所是真有其事的嗎?" 我問道.
"喔, 我們那裡是真的有戶外毛坑啦!" 同事回答.

"那, 印度教和回教起衝突時, 暴民見人就砍, 見人就放火那一段是真的嗎?" 我又問.
"喔, 那次宗教暴動也是真的啦! 當時我們還都不敢在街上走動, 印度各大城鎮都是一片死寂呢! 那些暴民真的是殺人不眨眼, 警察也都不管." 我同事還心有余悸.

"那, 人口販子到垃圾堆裡去撿回那些孤兒, 把他們訓練成乞丐去要錢, 還把他們眼睛弄瞎, 把女孩子賣去當妓女那段, 也是真的嗎?"
"那個喔, 當然多多少少也是會有這種人存在啦......"

"那, 在太極馬哈陵等觀光勝地, 詐騙集團一個人引開遊客, 另一群人去偷遊客車上的值錢物, 這也是真的嗎?"
"嗯, 印度觀光勝地小偷很多是沒錯啦! 錢不露白, 護照等重要證件一定要放在身上是真的, 買東西也一定要狠狠的殺價, 因為小販都會騙觀光客的錢."

"那..... 請問電影裡面到底哪一段不是真的?" 我糊塗了.
"啊.... 就...... 全部的事情連起來就不是真的啊! 不是每個印度人的成長過程都像電影裡面的 Jamal 那麼悲慘啦!"

咦? 這不是廢話嗎? 電影裡面的主角可是從小媽媽被暴民打死的孤兒耶! 他的際遇當然跟我這些受過高等教育又出國唸書的同事們很不一樣啊! 我的印度同事們不需要這麼 defensive 啦! (不過聽完同事的辯解, 我也沒再多說什麼, 只是笑笑而已. 但同事們還欲罷不能, 又跟我長篇大論的講了一堆關於外國人對他們印度 Bollywood 電影的誤解, 搞得我很想去租一片 Bollywood 代表作回來看看, 到底傳統的 Bollywood 歌舞片長什麼樣子 ^_^)

結論: 貧民百萬富翁好看, 強力推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