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09

野菜栗子拌飯 + 毛豆濃湯

為了配合濃濃的日本風, 賞完花後我們跑到 Mitzuwa 去吃午餐, 吃完順便逛逛超市. 正好今天在促銷各式各樣的野菜拌飯調理包, 我就每種口味都各買一包回家試試.

From 200904


今天晚上首先試做的是野菜栗子拌飯.

From 200904


使用方法很簡單, 米洗好內鍋放水, 倒入調理包一起蒸熟, 飯熟之後再倒入栗子包進去混合就行了, 很好吃!

From 200904


另外配上毛豆濃湯. 我用的是冷凍毛豆, 用水加熱之後放到食物處理機裡面打爛 (其實應該要用果汁機會打得更爛), 如果太乾的話加一點水或高湯下去打. 我本來隱約記得家裡有一個雞湯塊, 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 (因為我平常做飯幾乎是不曾用過雞湯塊或高湯罐頭, 所以家裡有沒有存貨也搞不清楚.) 我怕只有毛豆的味道太單調, 家裡又沒洋蔥, 只好把昨天晚上剩下的一小碗冬菜蝦丸湯倒進去食物處理機和毛豆一起打 (感謝小米媽贈送冬菜), 把蝦丸也打到爛爛的, 打爛之後倒到鍋子裡, 慢慢加水調濃度, 也可以加一點牛奶或 heavy cream, 然後加點鹽調味.

擺盤的時候我放了一點培根 (阿里不吃豬肉所以我們用的是 turkey bacon), 另外放了一小株自己種的 basil. 這可是我從二月開始種 herbs 以來第一次用上自己種的 herbs 喔! Basil 的味道很香很讚.

From 200904


至於毛豆濃湯的味道如何?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老王賣瓜) 但是阿里覺得有點噁心, 因為毛豆這種東西總覺得是下酒小菜, 一次只吃一兩粒的, 現在突然要喝下一大碗毛豆湯, 總覺得怪怪. 這樣說好像也有點道理喔!

晚餐吃到一半, 樓上 Sammy 的媽媽來按電鈴, 原來是拿了一個吹泡泡機要送給小朋友, 說是 Easter 的禮物. 啊~ Easter 還要互相送禮物喔? 我們都沒準備, 真是不好意思......

晚餐還沒吃完就吹起泡泡來了. 我看是爸爸自己想玩吧? 竟然不顧我的反對, 就在食物旁邊吹了起來......

From 200904

From 200904

From 200904

From 200904

From 200904

1 comment:

  1. 這種料理包以前我也常買喔
    我常買的是松茸的
    提醒我偶爾可以買給小朋友吃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