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9

好呷道相報 - Flushing Mall 的廟口小吃

我每次感冒到最後都會咳好久,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又狂咳不止, 咳到一點多都還睡不著, 再加上過敏鼻子不通, 半夜醒來好幾次, 真的是痛苦到極點. 今天早上起來感覺好像昨晚根本沒睡一樣, 決定打電話去請個病假, 反正英國那邊也在放假, 應該沒有什麼需要趕工的事情.

請完假之後我又回去睡回籠覺. 今天股市沒開, 爸爸不用工作, 所以送小肉包去上學後, 陪弟弟玩到十一點, 把弟弟弄去午睡, 就自己跑出去曼哈頓看車展了. 這中間我都昏昏沉沉的半睡半醒.

我和弟弟就這樣一直睡到下午一點半. 弟弟醒了之後把我叫醒, 我們兩反正沒事, 就跑去 Flushing 吃午餐. 到了 Flushing Mall, 赫然發現裡面新開了一家廟口小吃, 心血來潮想要試試看. 我和弟弟點了一份割包, 一碗大腸米粉湯, 還有一個紅龜粿. 哇!! 真的超讚的! 鬆鬆軟軟的割包裡面有滷得香香的, 肥瘦相間的控肉, 還放了很多酸菜和花生粉, 跟台北通化街的割包不相上下喔! 大腸米粉湯更讚, 是那種夜市賣的粗條米粉, 湯頭和口感都跟通化街有名的那攤米粉湯很像. (唯獨價格差很多, 但是在國外能吃到道地的故鄉味, 這一點是無價的啦!) 我和弟弟吃完割包和米粉湯之後已經很飽了, 但還是試吃了幾口紅龜粿, 也很好吃喔! 我們坐的桌子就在攤位正前方, 用餐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到這一攤來點外賣, 生意超好的. (隔壁那攤就實在是門可羅雀.) 每個人都包了好幾個草仔粿帶走, 我想既然他的割包和米粉湯這麼好吃, 其他的東西應該也不賴, 又有這麼多人來排隊作保證, 於是吃飽後我也去外帶了幾個草仔粿, 禁不住老闆推薦又再加帶一個碗粿和一份油飯. 晚上拿出來吃, 除了油飯感覺好像放久了有一點乾以外, 其他都很好吃喔! 下次我還要再去試吃他們的其他小吃.

老闆說他有很多客人從紐澤西或是 Bayside 大老遠開車來這裡外帶他們的小吃耶! (我心想該不會是小肉包的舅公吧? 舅公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一個人大老遠從紐澤西坐公車再換地鐵, 只為了到 Flushing 喝一碗蚵仔湯.) 廟口小吃剛開張兩個禮拜, 老闆說好吃的話要我替他多多宣傳. 是真的好吃喔! 所以我就替他在這裡宣傳一下吧! 記得一定要點割包和米粉湯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