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8, 2011

親情與友情圍繞的週末

裡拜五提早下班,送了阿里爸爸和小肉包去機場搭飛機之後,弟弟和我就緊接著驅車北上紐約,展開我們第一個沒有哥哥爸爸在家的週末。


難得去一趟紐約(有嗎?),我把行程安排得很充實。第一站安排的是媽咪的好姊妹珍妮家。珍妮阿姨搬新家後我們一直還沒有機會去參觀,這次終於有榮幸一睹美人的新居,果真佈置得非常舒適溫馨,跟我們家每走一步就一定會踩到玩具的情況天差地遠,好羨慕啊....

珍妮阿姨請我們去吃好吃的泰國菜,晚餐後三人又到 Mitzuwa 大大的採購了一番,回家之後弟弟接著吃了一堆零食和冰淇淋,珍妮阿姨為了小弟弟的光臨還真是準備週到耶! 怪不得弟弟這麼喜歡珍妮阿姨。



弟弟睡著後,我們兩人聊了一會兒天,又看了一部奧黛莉赫本的經典名片 Breakfast at Tiffany's,直到過了午夜才入睡。第二天早上醒來,珍妮阿姨又做了好吃的 pancake 給我們吃,吃完後還教弟弟彈琴喔!



看弟弟彈得有模有樣的。



從珍妮阿姨家離開後,下一站是小表弟 Brandon 家。看弟弟抱 Brandon 的樣子,Brandon 的眼神直盯著弟弟瞧。



因為曼哈頓停車費太貴,我們在 Brandon 家只待了一個小時就閃人了。下一攤是和 Barclays 的台妹三人組約在 Flushing 吃午餐,兩位台妹帶我去新開張的 World Mall 樓下的 food court,弟弟看到永康街雪花冰就甚麼都不想吃了,非得要我點一盤巧克力雪花冰,否則就翻臉。

等待雪花冰時的一臉無奈(陪在一旁的是珍妮阿姨送的小鴨鴨)。



吃完雪花冰才終於開懷,學一旁的雕像做抬頭翹鼻子的動作。



在 Flushing 逛到四點鐘,繼續趕場到 Great Neck 的好友豆豆哥哥家。Mandy 阿姨帶著一群小朋友到附近的公園去玩。



Ward 叔叔帶著大家堆沙堡,除了豆豆和彎彎之外,昊昊也一起來囉!



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玩得好開心。



回到 Mandy 阿姨家後,大家又吃吃喝喝聊了好一陣子,昊昊一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Mandy 阿姨和 Ward 叔叔真是熱情的主人,準備了一大堆吃的東西,又在我洗澡的時候念故事書給弟弟聽,隔天一早起來還有 Ward 叔叔的手工咖啡以及香噴噴的 waffle,讓人感到一肚子的溫暖,真的是賓至如歸。

和 Mandy 阿姨又聊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才趕快收拾東西離開。先回到 Kew Gardens 的舊家巡視一下,然後再度前往曼哈頓和將近 25 年未見面的小學同學吃午餐。

小學同學們是最近才又藉由 FB 聯絡上的,住在紐約這麼多年,竟然不知道同學住得這麼近,可惜我們已經搬到 Wilmington 了,真是相見恨晚。(弟弟好會演喔~ 還跟初次見面的阿姨搞笑。)



同學選了位於 upper west 的 Popover cafe,這盤長相很奇怪的東西就是所謂的 popover,很特別呢! 當天餐廳外大排長龍,非常 popular。



分手前請弟弟替我們三人合照,從弟弟這個小矮人的角度看起來,我們好像巨人一樣。



離開紐約前,我們又繞去紐約圖書館附近的壽司外賣店買了壽司和飯團帶回家當晚餐,經過費城時還順道去 H mart 買菜,這才結束了我和弟弟兩人充實的週末。

好流水帳的一篇 blog 啊....

我想說的是,真的很開心有這麼一群好朋友陪我度週末。謝謝珍妮阿姨和 Mandy / Ward 的招待,住在你們家讓我和弟弟感到很溫暖很溫馨,一點也沒有做客的拘謹。也因為受邀在你們家過夜,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和你們好好的聊心裡話,不像以前那樣來去匆匆,心有遺憾。謝謝舅媽 / Brandon、天使阿姨 / Sheree 阿姨、Zoe 阿姨 / Tommy 叔叔、小學同學 Shalomm 阿姨 / Sean 叔叔的作陪,弟弟和我才能玩得好開心也吃得很盡興。

親情和友情果真無價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