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1

海蒂姊

海蒂姊是我換到 Wilmington office 之後,目前為止交情最好的同事。不光是因為我們兩個坐隔壁,又隸屬於同一位老闆,更因為我們倆的成長經歷和家庭背景在各方面都很相似,每每聊起天來,都會有「啊~ 原來你也是這樣...」的感嘆。海蒂姊的老公和我家阿里一樣正在辛苦的創業,所以我們兩個女人都得辛勤的工作養家;我們兩人都是家裡唯一的女生,兩家都是每年暑假固定去湖邊度假,兩個人都是在極嚴厲的老爸管教下成長,更好笑的是,上個月我們倆約好一起去捐血,結果兩個人同時被血庫打回票,因為我們兩個人的體重都沒有達到血庫的最低標準,這才驚訝的發現,我們兩個的身高體重竟然一模一樣!


上個禮拜我跟海蒂姊提到弟弟想念阿里和小肉包,坐在停車場中央大哭的事情,海蒂姊提議可以製作一個 calendar,每過一天就打一個叉叉,加強弟弟的時間概念。她還建議我在 calendar 上安排一些有趣的活動,讓弟弟覺得雖然哥哥爸爸不在身邊,他的日子還是多采多姿。海蒂姊說,不如第一個活動就安排到她家 playdate 吧! 我們於是約好了禮拜一下班後到她家去拜訪她的三個小男孩。

海蒂姊的三個男孩分別是七歲的 Jordan,五歲的 Chase,以及三歲的 Dylan。我們的車才剛停好,小男生們就很熱情的擠在門口歡迎我和弟弟。小孩子果然是小孩子,一點也不需要暖場,兩三分鐘就打成一片,互相喊叫對方的名字彷彿已經認識了好多年一樣。Jordan 很有大哥哥的風範,從地下室搬出許多火車鐵軌,和弟弟一起建起軌道來。



海蒂姊是個又瘦又高且五官很別致的白人,我在想是不是叫 Heidi 的美女都流行嫁給黑人呢? 呵呵! 海蒂姊自己開玩笑的說,幸好她嫁給黑人,否則如果三個好動的小男生遺傳到她蒼白的膚色,出去玩一定動不動就曬傷。



海蒂姊招待我們好吃的 pizza,我則替小朋友們準備了冰淇淋當點心,四個小男生都吃得好開心。Chase 和弟弟的笑臉好可愛。



這張是 Jordan 和 Dylan,背後正在挖冰淇淋的海蒂姊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寶貝,目前十一週大了!



四個小男生玩起來,又笑又叫又跳的,屋頂都快掀掉了。不過弟弟真的玩得很開心,八點半左右我好說歹說的把他騙上了車,在車上他還一直嚷著說要在海蒂阿姨家過夜。隔天阿里爸爸打電話來,弟弟抱著話筒誇張的敘述著前一晚在海蒂姊家和小男生們玩的情景,看他講得口沫橫飛的樣子,海蒂姊安排的 playdate 果然完全達到效果,把弟弟之前的孤單寂寞一掃而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