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11

數饅頭的日子

連續好幾天,弟弟一見到去學校接他放學的我,開口的第一個問題一定是:「爸爸和 Hasan 在家嗎?」

其實之前就跟他說過爸爸和哥哥會去黎巴嫩三個禮拜,不過這孩子顯然沒有甚麼時間概念,搞不清楚三個禮拜究竟有多長,所以還是不厭其煩的每日一問。禮拜天從紐約回家的路上問了一次,禮拜一放學時問了一次,禮拜二、禮拜三又各問了一次,我的回答當然是「不在」、「不在」、「不在」、「還沒有回來」....

當他禮拜三放學又再度聽到否定的答案,情緒終於控制不住,直接就坐在空曠的停車場裡爆哭了起來。


知道他想念哥哥爸爸,我當然很心疼,不過在下班時間大辣辣的坐在停車場中間爆哭也著實讓我很頭大。好話歹話都說盡了,他怎麼樣就是不肯移動他的小屁股,我只好用強的把他抱進車裡去。別看我說得輕鬆,我家弟弟可是結結實實的超過四十磅重,加上一整個歇斯底里的狀況,光是抱他進車裡這個動作就要了我半條命。

隔天上班時,我跟坐隔壁的同事兼好友海蒂姊提起這件事。不愧是即將晉升四子媽的海蒂姊,我故事都還沒說完,她馬上就有了解決辦法。

「你可以跟 Kareem 一起做一個 fun calendar,把阿里和小肉包回家的日子圈起來,然後讓 Kareem 每天晚上睡覺前把當天的日子打個叉叉,這樣他對時間就有了具體的概念,也可以讓他感覺到每天都離爸爸回家的日子又接近了一些。你們還可以一起計畫在爸爸回來之前,每天可以做些甚麼 fun activity,把活動寫在 calendar 上,這樣 Kareem 就不會覺得日子這麼難熬了。」

海蒂姊的點子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當天回家馬上印製了八月份的月曆,讓弟弟在阿里和小肉包回家的日子貼上貼紙,然後把已經過完的日期通通打上大叉叉。



配合弟弟的身高,我把月曆貼在牆上弟弟搆得著的地方,弟弟終於露出開心的笑容了。



今天回家的路上弟弟一直喊餓,剛好我也懶得煮飯,靈機一動帶弟弟去吃天使同事強力推薦,但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的「Johnnie's Dog House」。



這是一間很特別的熱狗專賣店,裡面有各式各樣口味的熱狗。弟弟點了一份原味的,我點的是 Hawaiian dog,兩個人又合點了一份薯條和一杯檸檬汁,十塊錢就打發了晚餐。



這是我點的 Hawaiian dog,上面有鳳梨丁和碎洋芋片。



我們去的時候還不到六點,店裡只有我和弟弟兩個客人,所以老闆就和我們聊了起來。老闆一聽我們是紐約來的,馬上問我們有沒有吃過 Shake Shack。言談之中聽得出老闆很羨慕 Shake Shack,感覺上好像也很想把他的熱狗專賣店搞成像 Shake Shack 一樣成功的連鎖店(目前 Johnnie's dog house 只有 Wilmington 這一家店)。看了看他們的菜單,雖然賣的是簡單的熱狗,但是口味很多樣,餐點的品質也還不錯,我想只要找對宣傳的方法,要成為第二的 Shake Shack 也不是沒有可能。而且店裡的生意看起來相當不錯,我們跟老闆才聊了一下下,過了六點之後客人就絡繹不絕的一直進來,相當有潛力。

重點是弟弟吃得很開心,沒有再問起「爸爸和 Hasan 在家嗎?」 這個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