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0, 2011

終於不用再吃冷便當了!

上週末的紐約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在 Mitzuwa 買下了這個 Tiger LWR-A092 午餐保溫盒




話說小肉包和弟弟的新學校沒有供應午餐,必須自備便當,但教室裡又沒有微波爐,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替兩兄弟帶不需加熱的三明治,最多偶爾帶個壽司或涼麵換換口味(其實也不過就帶過一次壽司和一次涼麵而已)。小孩子雖然不懂甚麼美食不美食,但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即使麵包的口味因為家裡有麵包機的關係常常變換,三明治的肉片有時是牛肉有時是火雞肉,cheese 有 American cheese 和 Swiss cheese 輪流,總還是有厭煩的一天。

現在有了這個保溫盒,小朋友們不但可以每天帶不同的菜色上學,我們也不必每天早上趕著替他們做三明治,直接把前晚的剩飯剩菜加熱後裝進去就行了。這個保溫盒裡面有三個小容器,一個裝飯、一個裝菜、一個可以裝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啟用的第一天,我給弟弟準備了牛肉炒芹菜還有海苔蛋捲,配上一小碗灑了三島香鬆的白飯,就是營養又好吃的一餐囉!

根據說明書,內裝的三個小容器可以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不過我想反正早上時間充裕,可以盡量避免用微波爐就避免,所以第一天使用的時候先把剩飯剩菜用不銹鋼容器放到電鍋裡蒸熱,再改盛到保溫盒的小容器裡。說明書上寫著保溫期限是六小時,但是我算了一下,假設每天早上大約七點半左右替弟弟裝便當,中午十一點半左右吃午餐,中間間隔也不過就四個小時,所以只要能夠保溫四個小時以上,對弟弟來講就已經足夠了,於是我先利用前一天晚餐的時候測試它的保溫效果,把剛從電鍋裡蒸好的蛋放進去,四個小時整之後打開來,飯菜雖然沒有到「熱騰騰」的程度,但也還讓人滿意,反正小朋友本來也就不適合吃過燙的東西,我覺得這個溫度剛剛好。

除了飯菜之外,弟弟每天的午餐還包括了一小盒水果、一點甜點 (這天帶的是 pocky 草莓棒)、另加上一大壺水。這些是在以前三明治時期就一定會準備的,現在雖然換成溫熱的飯菜,水果和甜點當然還是不能少!



使用保溫盒的第一天,弟弟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光了!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弟弟還特別問我每一道菜裡面用了些甚麼材料,說要是隔天老師問起他便當帶了甚麼東西時他才答得出來。看來弟弟的老師和同學們對他的便當都非常有興趣,以後媽咪要好好努力變換菜色,希望天天都能做出令弟弟胃口大開,令老師和同學都驚豔的便當!

1 comment:

  1. 買了喔!讚
    我家姊姊妹妹個一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