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9, 2011

少了鬥嘴的另一半好寂寞

送阿里爸爸和小肉包上飛機之後,我和弟弟馬不停蹄的驅車前往紐約,度過瘋狂的週末。我們拜訪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吃了不少垂涎已久的美食,也買了一大堆補給品。一整個周末,我們倆被滿滿的親情和友情圍繞著,完全忘了哥哥爸爸不在身邊的事實。

禮拜天傍晚,當我們終於結束了多采多姿的紐約之旅,啟程踏上回家的路途,空虛與寂寞的感覺才開始慢慢湧上心頭。


在回程的路上順道經過費城的 H mart 買下禮拜的菜,逛到我向來無力招架的小菜區,望著每次必買的韓國泡菜、辣小魚乾等等,明明手已經往冷凍櫃伸出去,但想到阿里不在家,沒人一起分享,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要吃多久才吃得完,只好無奈的又把手縮回來。

回到家停好車,打開後車廂準備卸貨,看到一堆行李和食物,不禁又嘆了一口氣。家裡兩個壯漢不在,只剩老弱婦孺,只好指派弟弟拿一包最輕的零食,自己氣喘吁吁的扛著大包小包,還得跑兩趟才搬得完。嬌嫩的弟弟走不到一半就抱怨著零食好重,這種時候好希望弟弟能向哥哥看齊,別這麼娘娘腔。(詳情請看娘娘腔一文。)

少了兩個大胃王,面對弟弟這個挑嘴王加小鳥胃,實在讓人提不起做飯的勁,乾脆直接在外面隨便吃 pizza 和熱狗當晚餐。



和哥哥每玩必吵架的 board game,現在只有弟弟自己玩,苦了他喃喃自語的一人分飾兩角。孤獨的玩了五分鐘後,弟弟開開心心的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贏了!」 我正心想:「自己一個人玩,怎麼樣都會贏不是嗎?」 弟弟竟然接著小聲的跟我說:「Because I cheated....」 (這小子演得還真入戲啊....)

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是,少了小肉包和阿里爸爸的大嗓門,家裡一下子變得好安靜。弟弟和我兩個人每天回到家後,安安靜靜的換衣服,安安靜靜的吃晚餐,安安靜靜的看電視,安安靜靜的玩遊戲,安安靜靜的洗澡,安安靜靜的相擁入睡。

少了鬥嘴的另一半,真的好寂寞喔!

諷刺的是,這句話可不僅適用於弟弟身上啊....

2 comments:

  1. Dear Mrs. Arar
    其實不是只有妳會有這樣的感覺ㄡ.我每次去中國大陸出差一兩個星期,其實很怕自己一個人待在hotel或"不小心"聽到江蕙的歌,因為會想家,想哭.不過,有時想想有機會可以安安靜靜自己一個人(or兩個人, like your current condition)也不賴,生活總是要有點不同,要不為什麼人家老說"小別勝新婚",不是嗎!

    ReplyDelete
  2. 哀哀有老公陪伴的你,幸福啦!
    難得想念他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