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4, 2011

2011 康柏蘭湖之旅 - West Virginia 的山中 resort

這趟旅行我們決定用開車取代飛行。去程因為想早點到達,所以一直在趕路,禮拜四下了班之後出發,除了晚餐和加油 / 上廁所停了兩次車以外,就這樣一路飛奔到 Charleston,WV 才找旅館休息。當時已過了午夜十二點,我已經累到快掛,隨便哪一間旅館都無所謂了,阿里爸爸卻還東挑西嫌,一下嫌這間旅館門面不夠漂亮,一下嫌那間旅館太老舊,囉嗦至極。

我看到路邊有一間 Best Western,正想下車去詢問還有沒有空房,阿里卻說從 Expedia 或 Priceline 上訂房比直接跟旅館訂要便宜些,自己在一旁用 iPhone 很從容不迫的訂起旅館來。好不容易花了很‧久‧的‧時‧間‧訂好了旅館,我們把兩個不知道已經睡到哪去的小鬼揹下車,走到櫃檯去 check-in,結果竟然晴天霹靂的發現阿里訂錯日子了。原來是當時已經過了禮拜四的半夜十二點(也就是禮拜五的凌晨),Expedia 上面 default 的 check-in 日期已經改成禮拜五,而禮拜五的房間要禮拜五下午三點之後才能 check-in,而且櫃員告訴我們禮拜四晚上的房間已經都訂滿了。當場我就很想發飆,「明明人就已經在旅館門口了,幹嘛堅持要從網路上訂房?」這麼晚了還搞這個烏龍,也只有我們家阿里才辦得到! (PS. 而且 Expedia.com 上的價錢只比從旅館直接訂房還便宜一元而已.....)

幸好當晚遇到的櫃員很好心,看我們千里迢迢的一路開到這裡(我在櫃員面前數落阿里爸爸的時候「順便不小心」讓櫃員聽到我們是從 Delaware 開了七個多小時的車過來的),又揹著兩個熟睡的小孩,掙扎考慮了許久,偷偷跟我們說他可以擠出一間房間給我們。這位櫃員兄說有幾間房間的客人還沒有 check-in,所以他冒著生命危險先把房間給我們,如果稍晚訂房的客人出現了,他只好冒著被臭罵一頓的風險了。櫃員兄還很抱歉的說,沒有兩張床的房間了,只剩下一張 king size 大床的房間,而且是在吸菸樓層,問我們介不介意。開玩笑,我都差點沒抱著櫃員兄的腳道謝了,這麼晚還找得到房間睡覺,而且還不用因為阿里爸爸訂房的疏失而白花錢,怎麼還會介意呢?

回程就輕鬆得多。禮拜一早上起床,大家合力把西湘伯父的度假別墅打掃了一遍,不到十一點我們就上路了。我在路上用阿里爸爸的 iPhone 找到了一間位於 Roanake, WV 的 Stonewall Resort,resort 附近看起來湖光山色,非常吸引人。他們自家的網站上最便宜的房價是 $189,我想花這麼多錢訂一間房間,好歹也該問清楚 resort 裡面有些甚麼好玩的,於是就打電話過去。沒想到我都還沒有詢問價錢,接電話的先生竟然就跟我說可以給我優待價 $99。去程時我們住的 Best Western 也是 $99 耶! 同樣的價錢,當然是住 resort 划算得多囉! 所以我馬上就在電話上訂了房間。下午五點多 check-in 之後,小朋友們馬上衝去游泳池游泳(彷彿在康柏蘭湖裡游了整整三天還游不夠似的),他們的游泳池就建在湖的旁邊,一邊游還可以一邊享受美景,超棒!

游完泳之後我們在旅館的附近走走,湖邊停滿了小船。



天暗了之後營火升起來,小朋友們開始烤棉花糖吃。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租了 canoe 來划,租 canoe / kayak 或是租腳踏車來騎都是免費的! (i.e. 費用已含在住房費裡面。)



出發囉! (咦,為什麼媽咪沒有在船上呢? 因為小肉包和弟弟興奮得一直想要站起來,一站起來小船就晃得好像快翻了一樣,把我嚇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只好投降下船在旁邊當攝影師就好....)



看小肉包划得有模有樣的。(要不是兩個小鬼一直動來動去,我也很想和阿里爸爸一起浪漫的划船啊....)



划完船之後兩個小鬼又吵著要去游泳,一直玩到十一點要 check-out 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間 Stonewall resort 雖然屬於平價的 resort,房間和設備稍嫌舊了一點,不過都還挺乾淨的,而且 resort 位於 West Virginia 有山有水的美麗小鎮,可以登山、健行、划船、釣魚、打高爾夫(這些活動通通不用再另外付錢),每天傍晚六點還有免費的遊湖導覽(我們太晚發現這個活動,等發現的時候遊湖船已經開走了),絕對不用擔心會無聊,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