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7, 2009

Halloween 變裝 DIY (一)

十月底公司要舉辦一場萬聖節 Halloween party, 用來 raise fund for "Feed the Children," 所以最近午餐時大家討論的話題無非就是打聽別人要做什麼變裝造型來參加 party. 別看距離十月底還有好一陣子, 其實商店裡較熱門造型很快就會被一掃而空了, 熱中變裝的同事多半不會等到最後一秒鐘才去租 / 買造型服.

媽咪我除了傷腦筋自己的造型之外, 還得替兩個寶貝想造型. 別看小朋友體型比大人小很多, 造型服卻並不比大人的便宜到哪裡去. 這幾天我在網路上逛了好久, 算一算一套服裝要 $20-$30, 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加上我自己, 三個人就要花 $100 元左右. 而且這套衣服只能穿一天, 真是不划算. 媽咪我自己的造型就決定借舅媽去年的造型來用, 至於小朋友們的造型, 媽咪決定今年來挑戰 DIY 吧!

問小肉包想要打扮成什麼, 他一下說要扮成 Dora, 一下說要扮成香蕉,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 idea. 今天晚上我問他要不要扮成狗狗,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香蕉和 Dora 要怎麼做,) 他想了一下, 點頭說好.

今天先做狗狗的耳朵. 材料: 舊襪子兩隻, 壞掉的髮箍一個, (這是今年七月去New Jersey 的 Highlands Natural Pool 天然游泳池的時候阿媽送的髮箍, 很快就被我們家殘暴的兩兄弟弄壞啦!) 吸管一根.



Step 1: 先把吸管用膠帶黏在髮箍上, 黏得很醜沒關係, 反正等一下要用襪子包起來.



Step 2: 把襪子套在吸管上面, 然後稍微用線簡單縫合開口, 使其固定於髮箍上. 吸管的作用是把襪子稍微撐起來, 不然襪子都軟軟的垂著, 看不出來是耳朵.



但是到這一歨為止看起來好像兔子耳朵, 不像狗狗耳朵, 我心裡想的是 101 忠狗那種 dalmatians 呢!



所以 Step 3: 用黑色彩色筆在襪子上畫上黑圓點, 這樣是不是像多了?



小肉包睡著之後, 我自己又把弟弟的舊內衣剪了一塊, 裹住了原本粉紅色的髮箍, 這樣戴起來比較舒服, 顏色也比較統一一點.



今天的製作過程小肉包全程參與, 在我縫東西的時候幫我剪線, 我畫黑圓點的時候他也拿另一隻筆幫我畫, 親子一起參與製作造型的感覺真不錯, 而且肯定不會跟別人撞衫, 又省下一筆造型費, 一舉數得啊! 不過媽咪我當學生的時候勞作成績一向不怎麼樣, 成品近看有點醜, 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__^

接下來還要做狗的衣服和狗的尾巴. 我其實也還沒有完全想好怎麼做, 狗的衣服大概就是把小肉包穿舊的白 T-shirt 貼上或縫上黑圓點吧? 至於尾巴還得再想想. 還有弟弟的造型也得好好想想, 所以這一系列的變裝 DIY 還有得寫囉! 大家如果有什麼簡單又誇張的靈感也請不吝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