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1, 2008

上吐下瀉的兩兄弟 + 媽咪

[哥哥先開始的]

禮拜四早上起床後, 小肉包就一直斷斷續續的喊肚子痛. 我以為他只是想大便, 還強迫他到馬桶上坐了一陣子. 下班回家後, 褓母阿姨跟我說小肉包上吐下瀉了一整天, 連喝水喝果汁都吐, 幾乎無法吃東西. 阿姨回家之後, 我們讓他吃了一些晚餐, 他才吃幾口地瓜就又吐了出來, 只好放棄.

不過禮拜五一整天就好像好了一樣, 沒發生什麼事, 雖然東西還是不怎麼吃, 但是至少喝水不會再吐了. 阿姨設法讓他吃了一點麵包和 cheerios, 只咬了幾口就不想吃, 不過除了胃口不好之外, 倒是沒有再發生上吐下瀉. 後來我們全家一起出去 trick or treat, 他還吃了一些糖, 也沒發生什麼事, 我們就以為他已經好了, 至於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我們也不想再追究.

[接著換成弟弟]

禮拜五晚上兩兄弟都睡著之後, 爸爸和我訂了一片 video on demand 正準備坐下來看, 弟弟突然哭醒了. 醒了之後開始狂吐不止, 每次吐完睡著, 我和爸爸清理完畢正打算繼續看片, 他又醒來吐, 就這樣折騰了一整晚, 搞得我們大家都睡不好. 想一想覺得一定是被哥哥傳染到病毒, 至於哥哥是哪裡得到的, 最可疑的就是禮拜二去 day care 的時候被傳染的啦!

[哥哥弟弟一起來]

禮拜六早上起來, 弟弟因為吐了一晚, 肚子好像很餓, 一早就哇哇叫. 爸爸先餵了他一點電解質液, 過了一個多小時看他表現不錯, 就開始餵他平常的 baby food. 沒想到一吃馬上就吐, 清理完之後, 本來以為已經沒事的小肉包也跟著吐 (他一早起來吃了一些 cheese). 清理完小肉包的嘔吐物, 又聞到一陣臭味, 原來是弟弟拉肚子拉得整件褲子都是, 爸爸只好把他抓去洗澡, 我則在清理他被大便沾滿的的 booster chair. 緊接著換小肉包拉肚子, 也是拉得整個尿布都是. 接下來一整天我們都很小心的不讓他們吃太多東西, 哥哥狀況好像比較有控制住, 早上吐了一次拉了一次之後就沒又再出狀況. 倒是弟弟, 下午又吐, 晚上再吐了一次 (因為爸爸很鐵尺的餵弟弟喝 formula), 情況真是不太好耶.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病毒這麼強壯, 連我們家健壯的阿拉兩兄弟都被它搞得病厭厭的. 打電話給阿里當小兒科醫生的嫂嫂, 她說通常全家都會得的, 當時她還很訝異我和阿里的症狀為何還沒出現......

禮拜天一整個早上兩兄弟看來表現不錯, 精神很好也都沒有再吐再拉, 到了中午我們就決定還是按照預定計畫出門參加 Jeff 哥哥的生日 party. 上車前小肉包看到爸爸在吃巧克力, 吵著要吃, 爸爸很不識相的竟然把剩下半包 M&M 給他. 開車後他很快把那半包吃完, 結果馬上就吐在車上, 我們只好跟 Jeff 哥哥說抱歉, 打道回府了. 回家後我煮了雞湯給他喝, 也是一喝就吐, 後來又拉得整件褲子都是, 爸爸把他抱到浴室去清洗, 一打開全部流出來, 搞得整間浴室都是大便, 看了我們都想吐了.

[最後輪到媽咪]

禮拜天下午, 兩兄弟情況稍微穩定, 我想說弟弟整天都沒事, 就帶弟弟出去買菜. 回程的時候我自己開始覺得肚子怪怪的, 回到家之後沒多久就吐了. 幸好沒在超市吐, 不然帶著弟弟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瓣呢!

所以答案揭曉 - 我們家可以稱為鐵胃的只有爸爸一人啦! 當全家人吐到翻的時候, 只有他一個人沒事, 厲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