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8

失敗之作

昨天做了簡單的料理, 今天想來點複雜的, 所以挑戰這個酸甜蘋果雞肉捲, 結果挺失敗的. 酸甜蘋果雞肉捲其實就是用雞肉片捲住蘋果, 然後沾上麵粉與蛋黃和成的麵糰下油鍋去炸. 爲什麼會失敗呢? 首先, 我的刀功太差, 沒辦法把雞胸肉切成薄片. (下次還是直接買火鍋雞肉片比較方便吧!) 雞肉切不薄就沒辦法把蘋果包得很緊, 而且吃起來雞肉的部分太多不好吃. 再來, 我和的麵糰不知怎麼的非常濃稠, 所以很難把雞肉捲裹上麵糰,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用全麥的麵粉 (家裡沒有白麵粉所以將就一下), 結果全麥麵粉的 texture 還是跟一般白麵粉不一樣, 而且炸出來也比較不脆.

From Random


蘋果炸過之後倒是很香很甜, 咬下去有蘋果派的味道.

From Random


不過炸雞這種東西就算做得再難吃, 小朋友還是很捧場, 尤其蕃茄醬一加下去, 小肉包簡直就呈瘋狂狀態, 和爸爸兩人一下就掃盤了. 所以炸雞這種東西還是不能常做, 實在太不健康, 偶而旅行的時候去外面吃一下速食就夠了吧!

今天另外還做了葡萄乾松子拌飯, 也是不成功. 聽名字可能會覺得我這個媽媽很遜, 用拌的也會失敗喔? 是很遜沒錯啦! 不過要替自己辯解一下, 這道飯雖然是拌飯, 但是食譜上的做法是這樣的: 先把洋蔥末, 松子, 葡萄乾下油鍋拌炒一下, (家裡沒洋蔥所以我用西芹末代替, 味道一樣很香, 但是因為之後要蒸飯, 蒸過的西芹顏色不好看.) 然後倒入洗好的生米一起炒, 炒到整鍋米開始冒熱氣之後, 倒到電鍋裡加入鹽和香料調味, 再加入和米等量的水下去煮. 至於失敗的原因, 是因為我今天用了一半白米一半糙米, 但是忘了糙米一定要先泡過才容易煮爛, 而且煮糙米的時候內鍋和外鍋都要多加一點水, 這點我也忘了, 完全就用煮白米的方式下去煮, 所以煮出來的飯半生不熟的, 要不然應該是道很健康又好吃的拌飯.

From Random


小肉包吃一口就退貨了.

From Random


寧可吃 cheerio.

From Random

From Random


幸好有一道成功的. 上週吃火鍋剩下的白菜還有一些, 就按照 Carol 學姊的留言來做奶油焗白菜. 因為怕白菜烤不爛, 我有先把白菜用水煮過一下, 但是因為是用水煮, 所以放進烤盤裡的時候我有再淋上 heavy cream, 我覺得有淋上 heavy cream 味道真的比較香比較濃. 昨天的焗海鮮飯因為整鍋飯是用牛奶煮的, 所以有沒有加 heavy cream 我覺得就沒有差多少.

看來我還是只適合做簡單的料理啊! (而且我們家是走健康路線, 麵粉要買全麥的, 飯也要吃糙米飯, 結果搞得兩道菜都失敗, 下次可能還是得參照特殊的食譜來料理全麥麵粉和糙米飯吧! 話又說回來, 如果走健康路線吃全麥麵粉, 就不應該去搞個什麼炸雞捲來吃吧? 真是假健康.)

2 comments:

  1. 看起來還是蠻好吃的ㄋ
    吃的健康好 全麥糙米好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37 AM

    學妹,你那個白菜可以先炒成開陽白菜成品(加鹽加蝦米) 然後把汁倒掉一些,然後再加 chedder cheese 上去進去烤一下.不然白菜很難熟.而且味道也會有些不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