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7, 2008

YMCA 的托兒服務

不管是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 媽媽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行業, 平常做家事帶小孩忙進忙出的, 很少有機會照顧到自己的需求. 最近我就體認到自己極度缺乏運動, (最近才體認到喔? 真是後知後覺.) 自從生了小肉包之後, 除了在家裡搖搖呼拉圈想減掉腰部的贅肉之外, 根本是沒有運動; 生了弟弟之後更慘, 連呼拉圈都沒得搖 (懶得搖) 了. 偶爾爸爸會約我一起和他們三個去騎車, 不過頻率大約是三個月一次吧? 天氣變冷之後更是不可能騎了. 以我以前學生時代排球網球桌球的運動量來看, 現在會變成這麼像飼料雞實在也嚇了我自己一跳, 所以在新年以前許下新希望, 為了自己的健康, 真的要認真開始運動了.

我們報名 YMCA 家庭會員也有一段時間, 之前都是爸爸帶小朋友們去游泳, 我除了去參觀過一次以外, 從沒有利用過那裡的設備. 最近看上每週五晚上的拉丁有氧課程, 但是爸爸也想在同一時間去游泳, 正愁不知找誰照顧小朋友, 卻發現 YMCA 可以提供托兒服務, 只要在前一天打電話去跟他們預約, 就可以在隔天帶小朋友過去托兒中心, 有專業的褓母會照顧他們, 爸爸媽媽可以放心的使用 YMCA 的設施. 這真是一項體貼的服務, 而且如果是家庭會員的話托兒服務是免費的, 所以昨晚阿里就立刻打電話去預約. 我們去的是 Flushing 的 YMCA, 不過我相信其他的 YMCA 應該也會提供類似的服務, 這對忙碌的爸爸媽媽們來講是最實用不過的啦!

而且, 我們發現 YMCA 每個月還有舉辦一次 parents night out, 如果爸爸媽媽想要去約會, 可以把小朋友放在 YMCA, 只要付少少的錢 (好像是一人五元吧?) YMCA 那裡會有老師帶活動, 做勞作, 看影片之類的, 還提供 pizza 給小朋友們吃, 就像是 day care 的 experience, 只不過時間換成晚上而已. 我們打算下次也來試試看.

今天我上的拉丁有氧課程也值得推薦給媽媽們, 基本上老師把拉丁的基本舞歨融入有氧體操中, 對於我這種很想學拉丁舞又不太有舞蹈細胞的人來講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想去過幾次之後應該就可以熟悉拉丁舞的基本舞步, 可以舉一反三啦! 一個小時的課程下來真會令人汗流浹背, 完全達到 cardio 的效果. 耳中聽著輕快又熱情的拉丁音樂也讓人心情開朗, 工作一週下來的疲憊都不見了. 今天教室裡可不是全都是女性喔! 有一位七八十歲的老阿公也很可愛的在跟著跳, 老阿公還穿著熱情的橘紅色運動褲呢! 課程結束前老師帶大家做伸展操, 老阿公動作非常快的馬上幫老師搬了一個墊子過來, 真是有中國人尊師重道的美德, 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2 comments:

  1. Anonymous12:05 AM

    我們的健身房也有 temp childcare. 其實到處都有 parents night out or parents survival nights. 有的是作勞作,有的是看影片帶活動.有一次是消防隊放電影,有人帶小孩,我們把小孩留在那就去吃飯了!

    拉丁有氧聽起來很棒!

    ReplyDelete
  2. 等我生完老二忙過一陣
    早早下定決心要去游泳
    先例個目標囉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