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5, 2008

那是什麼?

好久沒有陪小朋友玩玩具了, 今天晚上早早就吃完飯洗完澡, 想說趁著睡覺前單純的和兩兄弟玩玩積木或火車, 檢視一下他們最近在遊戲中的學習與成長.

正陪著弟弟反覆練習著 "把物體從一隻手交到另一隻手上" 的簡單動作, 不知不覺中哥哥竟然在旁邊用樂高積木拼成了一艘好大的船 (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說的啦!) 我訝異著他的進步, 上一次跟他玩樂高 (也不知道多久以前), 他只會一個一個往上疊成一長條, 僅有 2D 的概念, 也不是什麼特殊的形狀. 現在已經會拼成 3D 的船型了! 我比他還興奮, 叫他趕快拿到工作室去給爸爸愛現一下. 他被我搞得也很興奮, 大叫大笑得跑出去了.

過了兩分鐘他回到房間, 笑容已經不見. 我問他: "拿給爸爸看了嗎? 他說: "有." 我問: "那爸爸有沒有說 good job?" 他說: "沒有." 我覺得奇怪, 又問: "那爸爸說什麼?" 他說: "爸爸說 what's that?"

(哪個爸爸這麼白目又沒有想像力, 難道看不出來那是一艘船嗎?)

而且根據事後求證, 爸爸還是雙眼看著電腦螢幕, 很不專心的跟他講話, 根本沒把人家精心製作的大船放在心上.

哥哥睡著後, 爸爸被我唸了一頓. 人家都說要多給小朋友鼓勵, 還要站在小朋友的角度看事情想事情, 我們家爸爸就是這麼木, 還要問人家那是什麼, 狠狠的一盆冷水從頭上澆下去, 好討厭喔!

2 comments:

  1. 呵呵 爸爸跟小米爸一樣 常看著電腦跟小米說話
    不過小米爸常覺得 她女兒夠聰敏 不用稱讚不用教就會

    家裡有點平衡 也不壞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30 AM

    男人就是 clueless!!!! 我家爸爸前幾天才被我唸一頓,這幾天有點改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