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8

Couscous 和芥末烤雞

每次週末阿媽來家裡, 好像自然而然就變成阿媽作飯給大家吃. 雖然說能者多勞, 媽咪我也不方便在阿媽這個大廚面前班門弄斧, 不過老是讓阿媽在廚房裡忙好像也不是待客之道. 禮拜六中午照例讓阿媽下廚煮了好吃的莧菜麵線給大家吃, 晚上就讓阿媽休息一下, 換我上場吧!

禮拜六晚上作的是簡單的西式料理 (因為實在是不能在阿媽面前班門弄斧作中菜, 會被嫌棄.) 我準備的菜單是 couscous 加上芥末烤雞. 因為 couscous 所需的時間很短, 所以先從烤雞開始準備.

芥末烤雞

1. 帶骨雞大腿洗淨用紙拍乾, 最好是連皮一起, 烤起來比較不會乾.
2. 將芥末和蜂蜜用 2:1 的比例混合調云. 我家裡因為 dijon mustard 剩一點點, 所以用了 dijon mustard 和 French mustard 一半一半.
3. 在芥末和蜂蜜的混合醬料中再加入少許 thyme (乾燥的即可).
4. 將調好的醬料均勻塗在雞肉外面, 最好能緊緊包住全部的雞肉.
5. 用 375 度烤 40-50 分鐘, 視雞肉大小決定.

我烤的時間有點太長了, 所以上面有點焦. 不過焦掉的地方其實是芥末醬, 雞肉並沒有焦掉, 要是烤的時間少個五分鐘就完美了, 雞皮也可以烤得脆脆的很好吃.

From Random


把雞放進烤箱烤之後再開始準備 couscous, 時間上還綽綽有餘. Couscou 的做法:

1. 洋蔥切丁之後下油鍋炒到軟候加水煮開, 水的份量為兩杯水配一杯半的 couscous.
2. 水開之後倒入 couscous, 並加入其他配料和鹽調味. 配料方面我是加入葡萄乾, 紅羅蔔, 還有 capers. 其中紅羅蔔因為要煮比較久才會軟, 所以我有先在旁邊的爐子把紅羅蔔煮了一下. 加入 couscous 和配料之後再煮到開, 然後熄火並把蓋子蓋上. couscous 只要這樣悶一下就會熟了.
3. 吃之前灑上香菜和稍微烘烤過的杏仁片就可以了.

From Random


這道晚餐大要花一個小時可以完成,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烤雞, 真正在廚房的時間大概半個多小時吧! 算是很簡單的一道晚餐. Couscous 又很方便吃, 小朋友用湯匙舀著吃就可以了, 是很適合小朋友吃的主食.

PS. 最近紐約天氣好冷, 都在 30 幾度, 不想出門的結果就是一直在家裡做吃的東西, 冬天過後不知道要肥多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