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08

我只要這一個!!

今天晚上給兩個小朋友洗完澡, 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突然發現弟弟的奶嘴不見了. 弟弟平常白天時不太吃奶嘴, 但是睡覺一定要吸, 不然睡不著. 我們家奶嘴本來很多, 但是東掉一個西掉一個的, 到今天之前只剩下兩個, 正好兩兄弟一人一個, 現在弟弟那個又不見了, 晚上肯定大家都不好睡, 於是爸爸決定頂著寒風走去巷口的藥房買奶嘴.

爸爸買回奶嘴之後已經九點了, 距離弟弟平常睡覺時間已經晚了半個小時, 趕快把奶嘴消毒一下之後塞給弟弟, 沒想到他連嘴都不張, 馬上別過頭去根本不想吸. 我看了一看新的奶嘴, 發現這個奶嘴是比之前弟弟的那個要大, 想說可能是這樣所以弟弟不喜歡, 馬上叫爸爸再出去買個小一點的, 可憐的爸爸只好又跑去買了另外一個牌子, 這次買的不管外觀或是大小都和弟弟舊的奶嘴很像, 回來之後都快十點了, 趕快又匆匆消毒了一下就塞給弟弟, 怎料到弟弟又是嚎啕大哭, 根本不領情. 這下我們只好想辦法把舊的找出來, 我和爸爸想不透舊的奶嘴到底會跑哪去, 翻遍了整個家, 沙發和櫃子通通搬開來找, 只找到一堆灰塵, 連奶嘴的影子都沒看見, 我甚至連垃圾桶都翻過了, 就是找不到. 弟弟這時候已經哭得歇斯底里, 後來還哭到吐, 但是即使這樣, 他還是固執的不要新買的兩個奶嘴. 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 抱他搖他也沒用, 哭到十一點哭累了才睡著. 這固執真不知道是像到誰?

結果今天的最大贏家是小肉包, 本來早該讓他戒奶嘴的, 今晚為了弟弟買了兩種 (共四個) 新奶嘴, 弟弟挑, 他可不挑, 拿著四個新奶嘴加上自己的舊的一共五個, 整晚開心的換著吸, 真是受不了.

狂哭的時候可沒這麼可愛哩!

From Random

5 comments:

  1. Anonymous5:00 AM

    我們家只吸手指,就沒這個問題了,
    可是以後會亂摸東西 就不知該怎麼辦了 ...



    YiLiang

    ReplyDelete
  2. 那弟弟奶嘴比較好戒
    就給他戒了吧
    哭個幾天
    哥哥覺得丟臉不知道會不會就不吸了
    這招對小米一定沒用 自我的獅子座

    ReplyDelete
  3. Anonymous4:47 PM

    弟弟真專情
    好可愛

    CHII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0:32 PM

    這個留言好像跟主題無關,弟弟真的好可愛也好清秀!好 chubby!

    ReplyDelete
  5. 好像真的太少放弟弟的照片, 久久放一次竟然得到這麼多的迴響說弟弟很可愛. 在此鄭重聲明, 我絕對不是偏心喔! 實在是因為小肉包和大人們的互動比較多, 所以多一些故事可講. 以後會盡量多寫一些關於弟弟的故事的!

    後續報導: 今天褓母竟然在電視後面那一團糾結不清的電線裡找到弟弟的舊奶嘴 ( 還是褓母阿姨厲害, 我跟阿里找了一晚上都找不到, 他一來就找到了.) 看來戒奶嘴的計畫又要再順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