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4, 2009

行前準備

對我而言旅行有兩種, 一種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型, 去年十月的伊斯坦堡之旅和明天即將出發的阿姆斯特丹之旅都是屬於這種. 這種旅行其實很累人, 出發之前我會準備很多資料, 研讀該地的歷史文化, 印好地圖並標下各個旅遊點, 行程一定會安排得很緊湊, 務必要逛到所有的名勝古蹟, 吃到所有好吃有名的餐廳和街頭小吃, 坐到所有的大眾運輸系統, 買到所有值得購買的紀念品, 旅行回來通常比出發前還累, 但是心裡覺得很充實; 另一種是身體上的度假, 我們每年八九月去西湘伯父的湖邊別墅度假就是屬於後者, 像這種真正的度假我就什麼都不準備, 每天在西湘伯父家跟他們一起睡到自然醒, 然後一整天躺在船上吃吃喝喝, 太熱就跳到湖裡去游泳, 這種旅行是屬於生理上的休息, 但是偶爾玩回來會覺得心裡有點空虛.

不過這次阿姆斯特丹之旅比起去年的伊斯坦堡之旅, 行前準備又加倍的累人. 爲什麼呢? 因為這次媽咪要大膽的拋夫棄子, 跟朋友兩人消遙去了. 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 我在行前特別抽空準備了許多食物, 裝成一盒一盒的便當, 這樣爸爸準備晚餐的時候只要加熱就好, 不必花時間在廚房煮半天, 也可以確保他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到小朋友. 上週末阿媽來家裡住, 我們就先包了兩餐份的水餃, 我又從超市買了一些冷凍包子回來. 今天我還煮了一大鍋燉牛肉 (Hayashi), 裡面有洋蔥, 紅蘿蔔和蘑菇, 只要淋在飯上或麵上就是一餐. 但是想想怕爸爸不會用電鍋, 最後還是連飯也幫他煮了兩餐份. 要是我不這麼準備, 實在很怕這五天小朋友會被懶惰的爸爸餵 junk food 餵道爆!

部落格要休息幾天, 等回來再跟大家分享阿姆斯特丹之旅的心得囉!

2 comments:

  1. 給正在阿姆斯特丹遊玩的Arar太太:
    祝妳母親節快樂唷!!
    妳可是我心目中的模範媽媽耶^^

    回來快快跟我們分享旅遊心得吧~

    ReplyDelete
  2. melody12:05 PM

    Happy Mother's Day, Portia!
    Are you bac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