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9

愛美是人的天性

禮拜三爸爸去接小肉包放學時, 被學校告知禮拜五是 Jewish holiday, 學校放假一天, 而且禮拜四也要提早一個小時放學. 怕爸爸一個人無法應付兩個搗蛋鬼, 禮拜四一早我馬上打電話去預約公司的 back up child care service, 希望能在禮拜五把兩個小朋友都送去寄放一天. 沒想到小肉包在 back up child care 那邊的 medical record 是兩歳健檢的資料, 已經過期了, 如果沒有請小肉包的小兒科診所把 update 的資料送過去, 他們禮拜五就沒辦法接收小肉包.

禮拜四一下班, 我趕緊跑了一趟小兒科診所, 希望能拿到小肉包三歳健檢的資料. 結果診所也因為慶祝 Jewish holiday 而提早關門, 害我白跑一趟. 禮拜五只好把兩兄弟都留在家裡給爸爸帶, 幸好 Becca 阿姨下午來家裡, 稍微幫了一點忙.

猶太人真是厲害, 不知道是什麼節日, 竟然能讓學校和診所都為此而關門, 我看就算是農曆過年, 會關門的可能也只有 Chinatown 的中國超市吧! 但那可是中國人經營, 以中國人為主要客戶的店啊! 隨便的學校或診所可不會在 Chinese New York 說關門就關門吧?

講這麼多, 其實是想說猶太人的影響力還真大. 不過這並不是本文的重點.

早上我去上班之後, 爸爸在廚房弄早餐, 突然覺得好像有一陣子沒有聽到兩兄弟的聲音. 通常兩兄弟若安靜太久, 表示他們正在做壞事, 爸爸跑去一看, 果然......

小肉包拿了我的化妝品, 自己在臉上塗塗抹抹起來了.



還問爸爸: "Am I pretty?"



過兩秒鐘, 弟弟也跑來了. 原來哥哥不只畫了自己, 還幫弟弟也化了妝.



還很有概念耶! 知道藍色要畫眼睛, 紅色要畫臉頰, 挺有模有樣的.



爸爸要幫弟弟照相的時候, 弟弟還會自己說 "cheese" 喔!



這個例子可以證明愛美是人的天性. 怎麼說呢?

1. 小肉包被爸爸抓到亂玩媽媽化妝品時, 問爸爸的第一句話不是 "我像不像小丑" 或是 "我像不像媽咪", 當然也不是問 "Am I ugly?" 而是 "Am I pretty?" 從這一點可知, 人皆愛 "美", 沒有人愛扮醜.

2. 小肉包和弟弟還這麼小就知道要愛美, 尤其是弟弟才不到一歳半, 這可不是別人教的或是看太多化妝品廣告受到的影響. 從這一點可知, 愛美乃 "天性", 而非後天養成.

3. 由於證據是我們家兩兄弟, 所以愛美是 "人" 的天性, 可不是 "女人" 的專利喔!

故得證 - 愛美是人的天性!

3 comments:

  1. funny
    Isabelle前兩天也連着天玩我的口紅跟睫毛膏
    因為她眼睛有過敏
    還被我罵了一頓
    真是狠愛美啊

    ReplyDelete
  2. Janice2:19 PM

    ryan也會拿我的腮紅塗自己
    我本來很擔心他太娘
    看到你家小肉包也這樣玩 我就放心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