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9

弟弟第一次上 day care

Barclays 跟花旗一樣, 也和 Bright Horizon 合作, 提供 back up child care service 做為員工的福利之一. 去年六月開始, 小肉包滿兩歲沒多久, 我就帶他每個禮拜去一次位於曼哈頓 399 Park Ave. 的 Bright Horizon, 一直持續到我離開花旗為止, 之後不久他就開始上 full time 的 day care 了. 弟弟現在雖然還不到一歲半, 但是我想天氣開始轉好, 不如提早讓他去試試每個禮拜一次的 day care, 否則他每天跟爸爸混在家裡, 爸爸都沒有好好陪他玩陪他講話, 搞不好就是導致他說話的進度比哥哥慢的原因. (哥哥十七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會講好多單字, 比如飛機, yogurt, 抱抱, 車車, 狗狗, 之類的; 弟弟十七個月了才只會叫爸爸媽媽, 連講個車車或是臭臭都講不清楚.) 再說如果等到他滿兩歲, 天氣又要變冷了, 到時候要裹得跟粽子一樣搭地鐵到曼哈頓去上學也是挺累的.

不過這幾個月下來弟弟跟爸爸朝夕相處, 感情已經如膠似漆. 記得去年我開始帶小肉包去上學的時候, 爸爸一付不痛不癢的感覺, 連問都沒問. 今天我要帶弟弟出門前, 爸爸卻一直很擔心. "弟弟會一直哭吧?" "他會吵著要找爸爸吧?" "他不能沒有我啦!" "他這麼 gentle 又這麼 sensitive, 會被別的小朋友欺負啦!" 爸爸一直嘮叨個不停, 差一點沒叫我打電話去把 reservation 給 cancel.

我帶著弟弟走進 Bright Horizon, 把換洗衣物和食物交給老師之後, 就坐在旁邊填一些資料. 弟弟第一次來這裡, 不知道等一下會被媽媽丟在這裡九個小時, 所以還很開心的在玩玩具. 不過沒兩分鐘, 他就眼淚鼻涕直流的跑來抱我, 哭得好像沒有明天一樣, 原來是剛剛在玩的玩具被另一個小朋友搶走了.

我覺得心疼又很好笑, 兩兄弟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要是小肉包, 他不去把別人搞哭我就謝天謝地了, 如果有人敢搶他的玩具, 他一定會馬上搶回來的. 弟弟就不一樣, 非常的善良又古意, 被欺負只會自己在那裡哭, 我想早點讓他學習團體的相處也是好事.

幸好後來他又自己拿了別的玩具起來玩, 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開溜. 一回到辦公室, 阿里馬上打電話來問情況如何? 弟弟有沒有哭? 看來他是真的很擔心弟弟無法應付漫長的 day care 時間. 我跟他說他不放心可以自己打電話去 day care 問弟弟的情況, 他真的馬上就打了, 結果 day care 說我離開之後弟弟有哭了一下下, 但後來就好了.

午餐之後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去詢問, 她們說弟弟吃完午飯又哭了一下, 可能是累了, 但馬上就睡著了. 五點我去接他的時候, 看到他很平靜的正在玩玩具, 不過他一看到我出現, 馬上眼睛一紅, 眼淚滾滾的流出來, 好像有滿腹的委屈似的, 嗚咽的緊緊的抱住我抱了好久好久才放開. 那一刻我心都快碎了, 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狠心的後母啊! 老師說他午覺醒來後又哭了一次, 老師給他吃點點心轉移注意力, 他就好了, 對於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來講, 老師說弟弟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的.

不過回家之後我發現他的聲音有點啞啞的, 感覺上不像只哭了一下下, 或許老師也沒跟我說實話, 怕我擔心吧! 下禮拜二爸爸要到曼哈頓開會, 所以還得再送弟弟去 day care, 希望弟弟能趕快適應 day care 的生活.

2 comments:

  1. 我也心疼弟弟ㄋ
    想當初小米去daycare也是如此
    有兩個孩子後體會到孩子性情真的不同
    小米凡事需要warm up比較久
    妹妹的適應力感覺好像比較強一些
    你們家弟弟的確是惹人憐愛ㄋ
    他會慢慢適應的

    ReplyDelete
  2. Ariel :)1:25 AM

    真的好讓人心疼喔...我想會慢慢適應, 可能之後就會愛上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相處嚕~ 弟弟真是很溫柔的小天使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