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9

草莓 pizza

公司的 cafeteria 今天搞了一個什麼 strawberry festival, 可能是訂購了太多的草莓用不完, 所以什麼東西都加上草莓, 想在爛掉之前趕快推銷出去吧? 除了至少五六樣草莓做的甜點之外, 還有草莓沙拉和草莓優格, 其中最特別的要算是草莓 pizza 了, Parmesan cheese 的 pizza 上面舖上了切片的草莓, 看起來...... 很怪!!

我看到那一整片草莓 pizza 都沒人點, 站在 pizza bar 前面猶豫了好一陣子. 廚師跟我說, 鳳梨 pizza 你吃過吧? 既然鳳梨可以放在 pizza 上, 憑什麼草莓不行呢? 咦.... 這還真是個不錯的 argument. 抱著同情的心態, 參雜著一點點好奇心, 我大膽的跟廚師點了一片來試試. 拿去結帳的時候, 其他的人看到我那片草莓 pizza, 都露出一付 "你是不是有病" 的眼神. 放眼望去還真的沒有其他人點草莓 pizza 來吃呢!

事實證明好奇心是真的會殺死貓的. 草莓配上 ricotta cheese 也許不錯, 配上 goat cheese 可能也還可以, 但是跟 parmesan cheese 還真是一點也不配. 不知道是配上 parmesan cheese 的關係還是加熱的關係, 草莓吃起來有一點苦味, 感覺就像是為了 strawberry festival 而硬湊出來的 menu. 果然, 鳳梨行的, 草莓未必可以啊!

結論: 做人不要鐵齒, 偶爾還是要相信常識和直覺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