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2, 2008

花樣年華 In the mood for love

雖然是 2001 年的電影了, 但是因為來美國已經十幾年, 一直都沒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 最近偶然發現這部片竟然在 Netflix 上租得到, 而且最新一期的 Entertainment Weekly 票選它為史上 50 大性感電影, 所以我馬上到 Netflix 去租來看. 阿里對華語片還滿感興趣的, 我們之前一起看過藝妓回憶錄 (Memoir of a Geisha), 臥虎藏龍 (Crun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2046, 色.戒 (Lust, Caution), 十面埋伏 (House of Flying Daggers), 大紅燈籠高高掛 (Raise the Red Lantern), 滿城盡帶黃金甲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s) 等等華語片, 阿里都讚不絕口, 尤其非常欣賞美麗的華人女演員, 特別是章子怡和湯唯, 呵呵! 所以說到要看華語片, 他當然是舉雙手贊成的.

不過我的水準太低, 對王家衛導演的電影還是不太能夠欣賞. 阿里看完後倒是一直誇讚有加, 當然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看懂. (因為他中途一直問我: "剛剛發生什麼事?" "Mr. Chow 說了什麼?" "Mrs. Chan 說了什麼?" 之類的, 好像我聽得懂廣東話一樣. 老兄, 我也是跟你一樣在看英文字幕的好嗎?)

不管如何, 它的配樂好聽是公認的. 我在 YouTube 上找到一些, 放上來給大家回味一下.







張曼玉在電影裡面的旗袍也讓人目不暇給, 幾乎每一場戲就換一件旗袍, 而且每一件都很美, 真是適合穿旗袍的古典美女啊!

1 comment:

  1. 沒看過呢
    也可以去租來看
    不過小朋友會抗議
    真頭痛
    不過張曼玉川旗袍看起來真是不錯

    那天跟我老公說想跟妳一起結伴回台灣
    可是要等妳家阿里找到工作才行
    我老公說
    既然沒工作應該趁這時回台灣更好


    原來我老公也是天塌下來
    有高個兒頂著的信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