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8

灰姑娘之奶嘴篇

大家應該還記得上回弟弟因為奶嘴不見而狂哭不止的事情吧? (請看我只要這一個.) 幸好隔天褓母阿姨找到他的舊奶嘴, 事件圓滿落幕. (沒能戒掉奶嘴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圓滿?) 只不過阿里平白無故的添了四個新成員到小肉包的奶嘴 collection.

話說今天下午我正要把兩個小朋友弄去睡午覺時, 發現弟弟的奶嘴又不見了. 這下可慘, 今天開始褓母阿姨就沒有來家裡幫忙了, 要我一個人同時搞睡兩個小朋友已經是個大挑戰, 而沒有奶嘴弟弟又不可能順利睡覺. 我和阿里又來個總動員, 翻遍全家上下還是找不到那個奶嘴, 只好叫阿里帶著弟弟去 Babys R Us 買奶嘴. 上回因為是晚上了, 阿里只跑了巷口的藥房, 今天幸好是下午就發現不見, 我想 Babys R Us 貨品種類齊全, 怎樣都應該買得到弟弟喜歡的奶嘴吧?

可惜買奶嘴又不是買鞋, 不能試吃, 不然爸爸應該是恨不得讓弟弟在那邊一個一個試到滿意才回家. 爸爸挑了和弟弟舊奶嘴同一牌的 Avent, 還怕大小不對弟弟的味, 硬是買了兩種 size, 0-6 個月的和 6-18 個月的, 只不過怎麼都找不到和弟弟舊奶嘴同一個顏色. 戰戰兢兢的回家拆開包裝, 就怕弟弟不喜歡來個一哭二鬧, 先給他試了 6-18 個月的, 他嘴巴都還沒張開就把頭別過去, 不要! 這個時候我和阿里的心都涼了半截, 想說不會這麼慘, 弟弟真的只要他那一個舊的奶嘴吧? 試了 0-6 個月的小號奶嘴, 先試藍色的, 他又不要, 再試另一個白色的, 哇.... 中獎了! 弟弟竟然肯開金口把白色的奶嘴放到嘴巴裡. 爸爸笑說這真像灰姑娘試穿金縷鞋, 試了半天只有一個是合適的.

小肉包又在這次事件中得到三個弟弟不要的新奶嘴.......

等弟弟長大, 我還真想問弟弟是怎麼知道哪個奶嘴他喜歡而哪個他不喜歡呢? 買到不對的, 他連嘴巴都不肯張開就別過頭去, 所以顯然不是因為口感不對, 他是用看的就可以判斷自己喜不喜歡這個奶嘴耶! 真厲害.

1 comment:

  1. Anonymous3:48 AM

    這個奶嘴還真是麻煩..以前我家薰薰姐也是只愛吃某品牌的某款..後來發現沒出了..也是到處找..遠赴新店一家小店..一次把人家店裡9顆存貨全部買完..就深怕我家小姐姐鬧脾氣..不過最後真的再也找不到了..還是只好慢慢誘導改吃別的..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