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8

Top Chef

今天下午帶小肉包去 Target 買些日用品, 順便去附近的 Toys R Us 買個小禮物當作聖誕假期要去拜訪 Isabelle 姊姊的伴手禮. Toys R Us 不能免俗的把傳統屬於小男生玩的玩具和小女生玩的玩具分邊放, 應該是認為這樣大家找起來比較好找. 我怕小肉包看到每樣東西都想買, 所以進門之後很快速的把推車直接往小女生區那邊推去.

到了小女生區那邊, 小肉包眼尖很快看到一整排的廚房用具, 吵著要我買給他. 他從小就喜歡到廚房來搗亂, 總是把廚櫃裡的鍋碗瓢盆和烤箱裡的烤盤打蛋器等等拿出來玩, 最近連弟弟也有愛往廚房跑的症狀, 而我總覺得廚房裡電鍋烤箱之類熱的東西很多很危險, 所以老是要防著他們兩個進廚房來, 讓我煩不勝煩. 我心想, 既然他從小就對作菜這麼有興趣, 不如買套廚具讓他和弟弟玩, 也免得他們老是到廚房來亂. 我們母子倆在那邊挑了半天, 他一下要買做蛋糕的, 一下要買烤 pizza 的, 一下要買開 tea party 的, 完全下不了決心, 要不是我堅持只能買一組, 他恐怕想把整排都搬回家了. 最後好不容易選定要買 pizza 組, 但我看了一下, 覺得裡面當 topping 的蘑菇好像有點太小, 怕弟弟把它吞下去, 所以說服小肉包買了另外一組有熱狗和烤雞的組合, 還有幾個小鍋子和一把菜刀及一個粘板.

回家的路上有點塞車, 小肉包抱著他那套新的廚房用具, 在後座一直跟我說: "媽媽, 我要回家." 我說: "我們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啊! 車子有點多, 你忍耐一下喔!" 過了兩分鐘他又跟我說: "媽媽, 我要回家." 我感受到他急著想回家下廚的心情, 不禁覺得很可愛. 下車後他還堅持要自己把那套廚房用具拿上樓, 一邊喊著好重, 又不讓我幫他拿, 我可從沒看過他這麼喜歡某一個玩具呢!

晚上我在廚房做晚餐的時候, 他又抱著他那套廚房用具跑到廚房和我一起做晚餐, 煮了一個蛋, 又烤了一隻雞腿給我吃, 還提醒我很燙要小心喔! 搞半天我的美夢還是沒有成真, 本來是希望他有了自己的廚具之後從此遠離我的廚房, 沒想到他還是把那些小廚具們拿來廚房和我擠, 不過至少他暫時不再亂動我的真廚具了!

From Random


弟弟從頭到尾兩手就緊緊抓著兩根熱狗不放.

From Random


有自己的廚具好興奮!

From Random


小肉包很小氣, 都不太讓弟弟玩. (弟弟還是抓著那兩根熱狗不放.)

From Random

3 comments:

  1. ㄏㄏ
    找機會讓小包子來跟小米玩伴家家吧
    誰說男生不能玩伴家家
    我家小米可是一直說要耶誕老公公給她火車ㄋ
    (媽咪準備好啦)

    ReplyDelete

  2. 好感動阿
    還有禮物ㄟ
    不過我家琳琳看到妳們家兩個小朋友來
    安慰她氾濫的母愛就會很高興了
    哈哈


    原來小肉包有被把把遺傳到ㄟ
    都很會下廚
    那妳們來我家就對了
    我家有一個玩具廚房
    玩具微波爐
    玩具鍋碗瓢盆

    反正我家是蠻項一堆玩具堆起來的垃圾堆

    臉紅

    ReplyDelete
  3. Anonymous4:32 PM

    我也很想買一整套的廚房玩具給Ryan耶
    不過我想是我自己想完的成分居多吧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