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09

都是不景氣惹的禍?!

今天傍晚我又再度拋夫棄子的和珍妮阿姨跑去看電影. (爸爸最近表現不錯, 自己帶兩兄弟頂個三, 四小時沒問題, 讓我可以很幸福的常常和姊妹們出去喝茶聊天看電影, 而且我回家之後家裡還挺乾淨整齊的, 並沒有像炸彈炸過一樣, 加分! 不過這並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還有電影 "Yes Man" 不錯看, 笑點很多, 雖然金凱瑞看起來實在比王牌威龍時蒼老太多, 跟女主角站在一起像爸爸帶女兒一樣, 不過這也並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話說我們在電影院裡面笑了兩個小時, 出來走到停車場準備取車時, 發現前面 passenger side 的車窗整個被敲破, 玻璃碎得地上和前座椅子上都是. 我們當場呆在那邊, 馬上叫住旁邊不遠處的警察, 請他們過來幫忙. 珍妮阿姨查了一下, 發現她的 GPS 被偷了, 我們於是在氣溫降到冰點以下的寒風中站了半個多小時, 讓警察替我們備案, 並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詢問賠償事宜, 整件事和歡樂的電影形成強烈的對比.

重點是, 我們去的電影院位於 Bayside, 算得上是紐約相當不錯的區, 電影院的附近都是百萬豪宅, 連幫珍妮阿姨備案的警察都說這附近平常的治安相當良好. 但是今天晚上在同一停車場竟然就有三輛車的車窗被敲碎, 我們走到停車場的時候這些警察們正在替另一輛車備案. 珍妮阿姨的車並沒有停在什麼死角, 而且停車場人來人往的這麼多, 這些竊賊真的太大膽. 另一輛車的車主看到我們也遭竊, 跑過來和我們講話, 他說他什麼都沒被偷, 因為他的 GPS 是 built in 的, 所以竊賊打破車窗後可能看偷不走, 就放棄了. 本來珍妮阿姨是要送我回家, 後來只好請阿里帶兩個小朋友出來載我回家, 因為這樣的天氣坐在車窗破掉的車裡開上高速公路可能真的會凍死, 而珍妮阿姨只好很可憐的龜速把車子開到附近的朋友家過夜.

回家的路上我跟阿里聊起來, 他說他預測紐約的治安將會愈來愈糟, 因為失業率一直上升, 犯罪率也一定會跟著上升. 我想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以前被視為好區的地方, 現在入夜後也不能夠大意. 在這裡替警察叔叔宣導一下, 車裡真的不能夠放貴重物品或是看起來很貴重的物品, 不要讓歹徒有心生邪念的機會, 即使在人來人往的地區也千萬不要大意喔! 平安最重要, 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平平安安的 2009 年!

3 comments:

  1. Anonymous5:55 PM

    [珍妮阿姨] 玻璃修好了!! 神差派小天使, 今天早上一個車窗玻璃的wholeseller 從 Long Island 到 Bayside 把我的車開到 Shea Stadium 去修又送回來. 價格也比一般喊價便宜多多. 真是蠻感恩的...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那個做汽車玻璃生意的朋友跟我說, 有時候景氣不好, 做玻璃生意的人會趁黑出來砸玻璃所以會有生意... 想想挺扯的. 可能只是傳的誇張了. 但景氣不好, 真要比較注意一些. 昨天GPS 還真是大意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9:52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3. Anonymous2:06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