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09

年菜介紹

這篇寫下來可能要讓許多在異郷的遊子們讀到口水流下來. 除夕夜晚上我們應小肉包的大舅婆之邀, 到她們家吃年夜飯. 這頓年夜飯菜色之豐富, 真的是要好好來介紹一下.

滷味拼盤.

From Chinese New Year


壽司.

From Chinese New Year


烤雞翅.

From Chinese New Year


自製年糕 (made from scratch), 真的很好吃, 比我在超市裡買的好吃一百倍.

From Chinese New Year


自製羅蔔糕. 這是小肉包阿媽做的, 阿媽也有做給我們帶回家, 接下來幾天可以在家好好的品嘗羅蔔糕了.

From Chinese New Year


一起來吃年夜飯的朋友帶來的春捲.

From Chinese New Year


蟹腳.

From Chinese New Year


西式南瓜湯, 上面灑上煎過的培根屑, 好喝! 這道也是一同來吃飯的朋友帶來的.

From Chinese New Year


大舅婆的花開富貴.

From Chinese New Year


火鍋有兩鍋, 這鍋是味增鍋,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鍋裡東西很少, 因為已經被一群蝗蟲吃過一輪啦! 另外還有一鍋麻辣鍋沒有拍到.

From Chinese New Year


這些只是前菜而已喔! 因為拍完前菜我就受不了, 卸下相機衝去吃飯了. 後來還有許多好菜都沒拍到, 包括高級烏魚子, 好久沒吃到烏魚子了, 我一個人就給他狠狠的吃了好幾片, 還跟阿媽 A 了一塊遠從台灣空運過來的烏魚子回家, 希望不會被我不佳的廚藝給糟蹋掉了; 還有烤全魚, 年年有餘一定要吃全魚的啦! 另外還有阿媽做的油飯和改良式發糕 (阿媽自創口味, 加了小藍苺和松子.) 我想住在國外的台灣朋友, 應該很少有人家裡的年菜可以贏過這一桌好菜吧? 呵呵!

從頭到尾一直坐在餐桌旁邊吃個不停的就是這一位.

From Chinese New Year


晚餐時還有娛樂節目, 就是欣賞德國電影 "Rabbit without ears." 我看網路上流傳這部片不錯看, 苦於在 Netflix 上租不到, 於是請表弟上網 download. 雖然今天晚上我們家弟弟很不合作, 一直黏著我還哭個不停, 再加上還要一邊顧著吃東西, 讓我看得斷斷續續的, 不過還是很想推薦這部片, 很好笑, 很可愛, 很輕鬆, 男的帥女的美, 是部適合情侶一起欣賞的約會電影.

今天晚上只顧著吃, 開飯之後相機就再也沒拿出來了, 所以都沒有照到什麼人像. 全部的照片請看這裡.

Chinese New Year


祝大家牛年行大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