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09

寄宿男生宿舍的危機

相信很多女性同胞在剛結婚的時候都有許多地方不太能適應, 不過我這裡要討論的不是文化背景, 成長環境, 家庭教育, 或是婆媳關係這種比較深入的話題, 而是非常膚淺的和男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生活習慣問題. 我有幸在還是單身的時候曾有一年和一位男士 share 一個 apartment, 當時已經領教過男人可以拉塌到什麼程度. 我的這位室友可以把白飯放在冰箱裡放到長霉, 碗盤堆在洗碗槽裡可以一兩個禮拜不洗, 直到我發現蟑螂的足跡而不得不下最後通牒. 不過幸好有過這一年與男人當室友的經驗, 讓我對於和阿里結婚之後的柴米油鹽等日常生活並沒有什麼夢幻的遐想. (在這裡特別註明一下, 我這位室友衛生習慣是不怎麼樣, 不過人很好, 我們分居後還是保持聯絡, 相信他如果有在 follow 我的 blog 的話, 應該也不會介意我在這裡透露他的小秘密吧? 呵呵!)

不過阿里還是有一些小地方讓我很感冒, 他有個毛病是喜歡邊走邊吃東西, 尤其愛吃麵包和餅乾這種會掉很多屑屑的食物. 剛結婚時我常常都要提醒他吃東西要在餐桌上吃, 不然至少要拿個盤子裝食物, 才不會掉得滿地都是. 他還有個毛病就是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會以狂吃東西來發洩 (看體型就知道), 而他拿進去工作室的杯盤, 不堆到像小山一樣高是不會拿出來洗的, 我一開始還會每天到他的工作室幫他收盤子, 後來實在是懶得再管他, 他的工作室現在榮登我們家最髒亂的地方.

很不巧的我們又生了兩個兒子, 本來我只要對付一個男人, 現在還要對付兩個男孩. 小肉包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尿尿尿得到處都是, 我跟他講尿尿的時候要對準, 不要尿到馬桶外面, 但是他好像很享受尿到馬桶外面的樂趣, 常常故意不對準. 如果我有和他一起進廁所, 老是得在他尿完之後替他擦馬桶和擦地. 但是現在他已經會自己脫褲子穿褲子和洗手, 上廁所就不一定會叫我和他一起進去, 我常常會在一天過完之後到廁所去巡視時, 看到馬桶邊上或是地上黃黃的, 簡直是噁心到了極點.

大家可能要問, 那弟弟呢? 弟弟還這麼小, 應該不會搞什麼髒亂噁心的事情吧? 到今天為止是這樣沒錯啦! 不過今天發生了一件超級噁心的事, 弟弟終於打破紀錄成為我們阿拉家第一噁心的人類. 事情是這樣的......

下午聞到弟弟屁股臭臭的, 大便了, 所以爸爸就把弟弟抓去換尿布. 我們家爸爸的衛生習慣還真不是普通的差, 竟然把換完的尿布包一包, 就隨手丟在門口的地上. 據他事後的辯解, 他是覺得弟弟大了便的尿布很臭, 不想丟在廁所的垃圾桶, 所以放在門邊以便等一下出門的時候直接拿到大樓的 garbage chute 去丟.

過了一會兒, 弟弟興沖沖的跑到爸爸的工作室, 手上拿了一個東西要給爸爸. 爸爸把手伸出去接了過來, 一看, 天啊! 竟然是一顆大便! (這時候真的要慶幸弟弟最近總是大一顆一顆的山羊大便, 要是大軟軟黏黏一坨的那種大便就完蛋啦!) 弟弟又把另一隻手裡的東西也拿給爸爸, 又是另一顆大便. 爸爸看了都快吐了, 趕快跑去洗手, 結果一踏出工作室又採到一顆大便, 原來弟弟找到爸爸丟在門口的那包髒尿布, 把尿布拆開來玩啦! 爸爸趕快沿著弟弟走過的足跡仔細的找大便, 一顆一顆的撿起來, 又把弟弟抓去洗手. 問題是弟弟不知道這一路走來已經摸過多少東西, 光想像這個過程我就想吐.

晚餐的時候, 小肉包正要爬上他的椅子, 突然在椅子上看到一丸黑黑的東西, 他老兄很天真的把這丸東西撿起來, 問我: "媽媽, 這是什麼?" 我一看, 這不就是大便嗎? (又不是自己沒大過便, 怎麼會還要問媽媽這是什麼?) 沒想到弟弟的那包大便竟然也散布到椅子上來了, 這下我心裡更毛, 到底家裡被大便污染的面積有多大啊? 爸爸不是說都仔細檢查過了嗎?

吃完晚餐爸爸帶兩兄弟去洗澡, 我還是老覺得臭臭的, 但就是找不到什麼地方臭, 所以就不了了之. 弟弟洗完澡時我正在洗碗, 他跑到廚房來亂晃, 又拿了一個東西交給我, 我一看, 唉... 又是一個大便.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找到的啊? 偏偏弟弟還不會講話, 想問他也問不出來, 我只好又仔細的搜了廚房一遍, 但是什麼都沒發現. 我想應該是他洗完澡從房間走到廚房的路上撿起來的吧? 想到家裡的某個角落可能還遺留有弟弟的大便, 隨時都會被兩兄弟拿出來玩, 我都快發瘋了. 而且弟弟現在正在口腔期, 誰知道他剛剛有沒有把大便拿來吃吃看? 我的媽呀! 阿拉家的男生實在是太噁心了!!!

3 comments:

  1. Anonymous9:48 AM

    真的蠻噁的...你真有雅量 要是我早就發飆了~
    小肉包真是越來越帥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6:28 PM

    Sorry.. but I can't stop laughing while reading about it. You did the right thing - record this precious history, your sons and their future wives will have a great relationship with you through this innocent yet funny story.

    ReplyDelete
  3. To Melody: 我也想發飆啊! 但是這個情況總不能對無辜的弟弟發飆吧? 至於阿里, 如果連這種程度的事情都要對他發飆的話, 那我應該是一年 365 天都在發飆吧. 你沒有拉塌的老公是不會了解我的痛苦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