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7, 2009

功力還是不行

昨晚跟爸爸說好今天早上要帶兩兄弟去 Forest Hills 的圖書館聽故事, 爸爸一直問我同時帶兩個出門沒問題嗎? 問到早上要出門前還在問. 我說遠的地方我不敢帶去, 但是 Forest Hills 圖書館這麼近, 而且 toddler story time 只有半個小時,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如果情況不能控制, 大不了馬上把他們帶回家就是了.

但是今天不巧是個雨天, 我把車開到圖書館門口停好後, 先把哥哥抱下車帶到圖書館門口站好免得淋雨, 再回頭來抱弟弟下車. 這麼短的時間哥哥也可以搞鬼, 就是不願意好好在門口站好等媽媽, 偏要在媽媽抱弟弟的時候衝出來, 搞得全身濕濕的. 後來到樓上等 toddler story time 開始的時間, 哥哥因為愛看書, 所以拿了兩本書坐下來乖乖的看, 但這下換弟弟搗蛋了, 兩隻小手不停的往書架上揮來揮去, 把一堆童書掃落一地. (這小子在家裡就有這個毛病, 老是喜歡把書架上的書弄到地上.) 害媽媽我得不停的跟在他後面撿書. 不過說真的, 如果同一時間只有一個小朋友在搞鬼搗蛋, 我都還可以應付, 最怕的就是下面這種情況, 同一時間點兩個人同時在搗亂, 那我就真的沒輒了. Toddler story time 開始之後, 哥哥始終無法靜下心來聽老師講故事, 一會兒拿著 cushion 丟來丟去, 差一點丟到別的小朋友, 一會而又跳來跳去擾亂別的小朋友聽故事. 我跑去開導哥哥讓他安靜一點的時候, 弟弟卻在另一邊開始把書通通掃下來, 一大堆書掉在地上發出巨響, 老師的故事都快講不下去了, 我只好把弟弟抱起來站著, 弟弟才不會亂動. 這時候卻傳來小朋友的哭聲, 原來是哥哥跟比較小的小朋友搶起玩具來, 我只好又放下弟弟, 跑去調停和解. 短短半個小時, 我就這樣在哥哥和弟弟之間來回不停的跑著, 還要一直以眼神跟老師表示我深深的抱歉. 結束時老師落下一句: "Next time let's try to keep the disruption to the minimal." 害媽媽臉都紅了, 這擺明了就是在說我們家的兩兄弟嘛!

聽完故事要回家, 我抱著弟弟把外套穿上, 但是不敢放弟弟下來自己跑, 怕他又去把書弄亂, 問題是弟弟超重的, 我一隻手抱著弟弟, 另一隻手拿著外套追著哥哥讓他穿上, 這個哥哥真是不體貼媽媽, 一直吵說不要回家, 不肯穿外套, 我抱著弟弟手都快斷了, 要不是身在圖書館, 真的早就要發火啦! 回家後我跟爸爸說, 我看我功力還不到, 下次還是不要逞強同時帶兩個小孩出門吧! 這兩兄弟什麼時後才能給媽媽一個 break 呢?

2 comments:

  1. 媽咪辛苦了
    慢慢來 多個一兩次 兄弟應該就習慣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51 AM

    好辛苦
    換成我 可能早就放棄不幹了
    你還是比我好多啦

    金橘
    我以前吃過做成乾
    然後切小片小片
    跟年糕煎來吃
    很好吃喔

    妳的interview怎樣
    我門台灣見得到嗎


    chi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