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09

順利的圖書館之行

好啦, 媽咪最後還是 chickened out. 本來上禮拜在博物館看到那位勇敢的媽媽一人帶三個小男生出遊, 想說今天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帶兩兄弟上圖書館, 不過臨出門前我問了小肉包: "今天去圖書館要不要乖乖的聽媽咪的話?" 他老兄很誠實的回答: "不要." 既然他都那麼誠實的說不要合作了, 我幹麼還自找麻煩呢? 而且爸爸也在旁邊插嘴說: "弟弟還這麼小, 哪聽得懂什麼故事? 不如就把他留在家裡吧." 爸爸都不介意照顧弟弟了, 我當然樂得輕鬆, 就把弟弟留在家裡吧!

今天天氣超晴朗, 陽光普照, 所以小朋友們都湧向圖書館去了. 上個禮拜只有小貓兩三隻, 今天教室裡卻擠得水洩不通. 小肉包今天可能有點 intimidated by the number of adults and kids in the room, 特別安靜的坐著聽老師講故事, 我看全教室裡最安靜的就是他了吧! 早知道他會這麼安靜乖巧, 我就把弟弟也帶來了. 為了獎勵他今天表現良好, 我給他借了三本圖畫書回家, 這是其中一本 Broadway Barks, 講的是一隻無家可歸的小狗後來幸運的被好心的姊姊領養. 巧的是這個姊姊也叫 Isabel, 和小肉包的好朋友同名 (拼法稍有不同), 我唸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小肉包好興奮, 直跟我說圖畫裡面畫的是 Isabelle 姊姊耶!

From Random


他真的很喜歡聽故事, 平常睡午覺總要三催四請, 今天卻很興奮的拿著早上剛借回來的書要我躺著講給他聽, 講到第三本的時候就睡著了, 看來以後可以常常借新書回來當作獎勵和利誘的工具啦!

今天還有一個大收穫, 就是去圖書館認識了另外兩位媽媽和小弟弟, 一位是台灣媽媽, 一位是馬來西亞媽媽. Forest Hills 實在是很多華人, 圖書館裡的媽媽和褓母們幾乎都是講中文的, 連中文電影或電視影集都借得到, 我還看到有海角七號的 DVD 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