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9, 2009

(媽咪) 充實的一天

今天真的是充實又愉快的一天啊! 怎麼說呢?

一早起來先和 Jackie 阿姨一起用她的聖誕禮物 - waffle 機 - 做了 waffle 給小朋友們吃. 早上小肉包有一點小歡, 不過情況還算可以控制. 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照計畫帶他去博物館玩, 理論上他如果不守規矩不聽話, 我應該是要懲罰他, 不帶他出去玩的. 但是怕留他在家裡他會更歡, 與其爸爸媽媽一起受難, 不如我犧牲自己讓爸爸可以過一天好日子 (有沒有這麼偉大啊? 其實是我自己也很怕一整天關在家裡, 會瘋掉啦!) 只好硬著頭皮把他拖出門.

由於上個禮拜才去過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所以今天改去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上個禮拜在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辦會員的時候我有特地問小姐是不是在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也可以通用, 小姐說是的. 沒想到今天跑到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他們竟然說不行, 因為我辦的是便宜的會員 ($75), 只有少少幾家博物館能通用. 問題是我上個禮拜問那位小姐她明明說可以的啊? 在櫃檯硬ㄠ了半天, 最後他們破例放了我和小肉包進去. 上次跟愛打姑姑帶小朋友來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已經是大半年前的事, 裡面有些什麼設備我都快記不清楚了. 這次再度造訪, 我感覺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比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 不是設計給 toddlers 來玩樂用的, 所以沒有辦會員也罷, 以後還是去 Brooklyn 的就好了, 離家裡也比較近.

有一堆奇怪的碎紙堆可以玩.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這個我覺得很有趣, 小肉包主播報新聞. 不過如果大一點的小朋友來參觀, 就可以跟他們介紹關於攝影棚以及新聞和氣象播報員的工作方式. 像小肉包這樣年紀的小朋友, 根本只是在那邊玩麥可風, 我要跟他解釋一些東西他都不聽.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這可不是他建的喔! 沒那麼厲害啦! 是博物館的叔叔蓋給他看的.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很專心的看著板子上的指示來建造金字塔.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這幾張照片很好玩, 他自己對著鏡子裡的很多個自己唱歌跳舞, 樂得很.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From Long Island Childrens Museum


在博物館的這三個小時裡, 小肉包表現超級良好, 我叫他去尿尿他就去尿尿, 我叫他把玩完的玩具收好他就收好, 吃午餐的時候他也乖乖的把我從家裡帶的橘子和香蕉給吃完 (這間博物館沒有賣午餐), 為了獎勵他我給他買了一小包 gold fish, 他也很大方的分我吃了好多, 兩點多我跟他說要走了, 他也乖乖的穿上外套跟我離開, 完全沒有像上禮拜在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門口耍賴的樣子, 整個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我想說他表現良好, 那我們就不急著回家, 於是開到了附近的 mall 去逛逛 (嘿嘿其實早上出門前就計畫好要來逛的.)

進了 mall 之後沒多久, 小肉包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我於是在 mall 裡面享受了愉快的一個多小時. 他醒來之後還是很乖, 跟我愉快的聊著天, 我心情大好, 又買了一個餅乾給他吃. 平常有吃的東西他這個愛吃鬼一定是馬上吃光光, 今天卻吃了一半之後就把餅乾收進袋子裡. 我問他為什麼不吃了呢? 他笑著說要留一點給弟弟和 Jackie 阿姨吃. 哇....... 今天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一整天這麼乖, 講話又這麼甜, 媽咪今天真是愛死小肉包了.

回家之後我陪小朋友們玩了一會兒, 做了簡單的晚餐, 就把小朋友留給爸爸, 自己出門去跳有氧舞蹈了. 跳完後又跟 Jackie 阿姨約了到 Flushing 享用臭豆腐和刨冰, 回到家不到九點半, 家裡已經燈火全滅, 兩個小朋友早已呼呼大睡, 爸爸也把晚餐的髒碗盤都洗乾淨收拾整齊了. 老實說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本來以為打開門會看到小肉包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而客廳一副杯盤狼藉的樣子, 沒想到竟然沒有! 今天真是該給爸爸加好幾分耶!

就是這樣啦! 流水帳, 但是真的是很難得, 小肉包這麼聽話, 爸爸又這麼盡責, 每天都這樣的話媽媽就出運囉!

[後記]

今天在博物館吃午餐的時候看到一位很瘦小的媽媽, 一個人帶著三個小男生到博物館. 這三個小男生年紀都還很小, 老大大約三歲半, 老二可能和小肉包差不多大, 最小的大約快一歳. 這位媽媽推著一個雙人推車, 身上再背著一個袋鼠背袋裝著小兒子, 手上拿著一台 video cam, 還斜背著一台數位單眼像機, 光這樣的情景已經讓我敬佩不已. 吃午餐的時候老二開始狠狠的抓起老三的頭髮, 這位媽媽處罰的方式是把老二绑回推車上當作他的 time out, 儘管老二在眾人面前死命的狂叫狂哭她也不為所動, 這樣鐵的紀律又讓我不禁想要深深的一鞠躬. 要是小肉包在眾人面前狂叫,我一定臉紅到不行趕快把他帶出場. 就是因為遇到這位令人敬佩的媽媽, 我覺得自己才帶兩個就叫苦連天好像有點太遜了, 決定下禮拜三再挑戰一次帶兩兄弟一起上圖書館, 希望小肉包能漸入佳境, 愈來愈懂事, 每天都像今天這樣乖就太好啦!

3 comments:

  1. 開始體驗到帶兩個孩子真的不容易阿
    你真的狠棒囉

    ReplyDelete
  2. Anonymous4:43 AM

    瀏覽台灣的網站發現revolutionary road片名譯成"真愛旅程"...我想被騙進去看的情侶看完應該會臉綠吧...

    ReplyDelete
  3. To Jackie: 對啊, 真愛旅程好像真的會給人一種 happy ending 的錯覺, 直接翻譯成革命之路好像還比較貼切.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