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9

入秋以來第一鍋

Uncle Joe 中秋節晚上要值班, 所以今年中秋我們晚一天慶祝. 因為上禮拜氣溫驟降, 讓人很想吃火鍋, 二話不說, 那麼今年的火鍋季就從中秋節這個週末展開吧!

今晚阿拉家裡難得的陰盛陽衰, 因為請的客人清一色都是女流之輩. 這位是今晚最得人緣的予靖妹妹.



今晚的孩子王是 uncle Joe, 一人搞定三個小孩, 讓爸爸媽媽有機會在一旁大快朶頤.




予新予靖的爸爸加完班才能過來, 所以媽媽先帶兩位小公主過來我們家玩.



除了廖家兩位公主和公主的媽媽 (皇后?) 之外, 中秋節的聚會當然少不了已經算是我們家一份子的珍妮阿姨!



還有媽咪我常常 hang out with, 卻是第一次請到家裡來玩的天使阿姨.



今晚火鍋開兩鍋, 一鍋酸菜白肉鍋 (一點也不酸), 還有一鍋麻辣鍋 (一點也不辣). 小朋友們邊吃邊玩, 吃到一半小肉包和弟弟還跑到桌子下去摸予新的腳, 摸一摸直接把予新的腳放到嘴巴裡舔一舔. 大人們在旁邊笑到彎腰, 我卻想到倚天屠龍記裡面, 張無忌就是因為摸了趙敏的腳, 才讓趙敏愛他愛得要死. 雖然我們家兄弟今晚摸予新的腳還有舔予新的腳的動機可能跟求愛無關, 不知怎麼卻還是讓我聯想到倚天屠龍記那一段. (說到倚天屠龍記, 好久沒有把金庸的小說拿出來複習了. 有誰有金庸小說可以借來看看嗎?)

甜點時間, 今天甜點的主角是阿媽做的月餅, 滿滿一整盒還有上下兩層, 從餡料到餅皮都是自己手工製造的喔!



阿媽說她的月餅因為少糖, 又沒有放防腐劑, 所以不能久放, 要趕快吃完, 大家別忘了喔!

另外一道甜點就要大肆宣傳一下了, 竟然是由平常不怎麼下廚房的珍妮阿姨貢獻的炸香蕉!! 話說今晚吃火鍋吃到一半, 珍妮阿姨就自己一人悄悄的溜到廚房, 好久好久都沒有出來, 原來是在裡面準備甜點, 光切香蕉就切了半個小時, 還要用潤餅皮把香蕉包起來, 然後下油鍋去炸. 最後阿媽看不下去, 衝進去廚房幫忙.

成品很好吃, 炸的脆脆的潤絣皮, 一咬下去裡面是熱熱軟軟的香蕉, 好香好好吃啊!



開玩笑的啦, 其實珍妮阿姨真的很厲害, 還會這招炸香蕉, 阿媽根本沒怎麼幫到忙, 珍妮阿姨一人就搞定了耶! 很賢慧喲!

很高興能請到大家來共襄盛舉, 一起慶祝中秋節, 希望大家吃得還算愉快囉!

(PS. 小米媽真的很會掉東西耶! 一家人才剛踏出門, 我就發現小米媽忘了拿相機, 趕快追下去把相機交還給小米媽, 結果上樓來又發現小米的髮夾掉在地上, 予靖的圍兜兜掉在椅子上, 小米和予靖的外套放在廚房的一個袋子裡, 小米媽......)

6 comments:

  1. it's partially my fault too....

    ReplyDelete
  2. 阿優 真的是
    再跟你拿
    今天真的是謝謝 小朋友都很開心
    還讓我多認識了阿姨朋友
    也幫我幫忙帶孩子
    下次來我家聚會吧
    (睡到剛剛才醒 明天再附上照片在部落格)

    ReplyDelete
  3. 等等 冤枉喔
    袋子怎麼會在廚房?
    哪個搗蛋鬼?

    金庸喔 德軒都在網路上看耶
    可以複習一下

    ReplyDelete
  4. Wandoma10:58 PM

    Thanks for the moon cake.. We only have 1 left and I am keeping it away from my husband :) Thanks!!

    ReplyDelete
  5. To 予爸予媽: 小朋友們感情愈來愈好, 以後歡迎常常來我們家玩啊!

    To 豌豆媽: 我覺得我媽做的月餅沒有外面賣的好吃啦, 因為不甜又不油, 唯一的好處就是健康囉! 你們喜歡吃她會很高興的 :)

    ReplyDelete
  6. 東西拿到囉 小米媽感謝
    找天來我家吃大阪燒(等你來教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