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3, 2009

中秋節逛博物館 (但是不是 Guggenheim 喔!)

今年中秋節正好是週末, 但是一早起來天氣就陰陰的, 戶外的活動是免想了. 爸爸早上要在家裡跟大樓的其他 board member 開會, 硬要把我們趕出家門, 媽咪只好又帶著兩兄弟去投靠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很奇怪, 今天博物館算是挺冷清的. 我們到的時候十點半, 裡面幾乎沒有幾個小朋友. 以前來水池區, 圍兜兜一定都早被拿光了, 今天竟然還有好幾件掛在牆上. 不過雖然有穿圍兜兜, 兩兄弟還是玩得褲腳和衣袖都濕濕的.



哥哥在幫牛洗澡, 但是牛為什麼會在水池裡出現呢? 很奇怪.....



這位小朋友是在跟弟弟講什麼悄悄話嗎?



弟弟現在會講許多詞了, 看到水池裡有牛, 有魚, 會跑來跟我說: "媽咪, 牛." "媽咪, 扁扁魚."



玩玩水池區之後跑去玩沙, 但是玩著玩著聞到一股臭味, 原來弟弟大便了. 我想帶弟弟去二樓的 family restroom 換尿布, 把哥哥託給沙子區的工作人員姊姊代為照顧一下, 哥哥也很欣然的答應了. 小肉包愈來愈懂事, 現在帶他出門已經不覺得像以前一樣那麼累, 很多時候他還可以幫忙照顧弟弟.



換玩尿布之後又在 totally tots 玩了一會兒, 哥哥說要去烤 pizza 給我吃, 於是我們就往 pizzeira 走去. 好不容易走完長長的斜坡, 沒玩個兩分鐘, 哥哥突然跑過來說想要尿尿, 只好又把弟弟還有全部的家當放上推車, (也沒那麼多家當啦, 就是一個尿布袋和一個相機包,) 又往斜坡上推去. 尿完之後我也懶得再走回下面, 於是提議先去二樓吃午餐. 我們家兩隻真的很愛吃, 講到吃當然是點頭如搗蒜.

今天沒有準備食物, 所以全部在博物館的 cafeteria 購買. 哥哥今天真的很聽話, 坐得好好的乖乖吃東西, 也有分給弟弟吃, 只是吃到一半又跟我說想大便. 唉, 小朋友屎尿的問題真是煩人, 其實應該覺得高興, 要尿尿大便都有提早跟我講, 只是每次都在這種關鍵時刻跟我說要上廁所, 這點又讓人很想發火. 午餐才吃到一半, 每一樣東西都還剩個一兩口, 我一個人帶他們來, 又沒辦法把弟弟丟在 cafeteria 裡面, 想叫小肉包憋一下, 也怕小朋友不會憋, 等一下大在褲子上更糟糕, 只好硬著頭皮把吃剩的東西裝到一個紙袋裡, 整隊人馬又帶到廁所裡去. 這次除了弟弟和原本的家當之外, 又多了一包食物. 幸好這個博物館裡有許多 family restroom, 裡面空間很大, 足以容納我們三個人和一輛推車, 這也是我喜歡這個博物館的原因之一.

很氣人, 草草吃完午餐帶到廁所之後, 又跟我說不想大了, 廁所出來之後我們就直接留在二樓玩.

兩個人串珠串得好專心啊! 不如接個家庭手工來做好了.





串好的珠子掛起來, 自我欣賞一下.




這個幾何拼圖的遊戲也是兩兄弟百玩不厭的.




說實話, 雖然我們每次來博物館都從一樓開始玩起, 但我覺得二樓的玩具其實比較有創意. 像串珠珠和幾何拼圖都可以自行發揮想像力來設計, 還有各種形狀的積木可以擺成各式各樣的建築物. 而且二樓有一個角落常常會更新,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東西可以玩. 今天非常受到兩兄弟喜愛的就是這個......




是什麼呢? 看看成品就知道了. 將將.... 可愛吧!



桌子上有很多各種形狀的木塊, 花片, 布料等等, 還有當做接頭用的橡皮管, 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東西.



看小肉包專注的神情, 這次要做什麼呢?



很興奮的跟媽咪解釋他的作品.



還不懂嗎? 媽咪你真沒藝術細胞.



讓我稍微整修一下.




好啦! 就是這個兩頭怪物, 呵呵! (雖然很怪但是媽咪好喜歡啊!)




今天玩到兩點半, 兩個人都很開心, 一上車就睡著了. 到家後看他們還在打呼, 打電話叫爸爸下來, 又直接原車不動開去飛達買月餅. 看不到月亮是一回事, 月餅還是要吃的吧!

意料之外, 晚上十點半洗完澡, 看到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臥房的窗外, 原來老天還是眷顧著身在異鄉的我們, 決定讓月姑娘從厚厚的雲層裡露個臉, 嘻嘻!

祝大家中秋愉快!

1 comment:

  1. 感覺上你現在帶兩個孩子漸漸易如反掌囉
    唉 我要加油
    不過小米近來也越來越懂事
    讓我們感覺很欣慰
    倒是妹妹 狠角色一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