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7, 2009

Queens 也有好吃的泰國料理喔!

禮拜五晚上和公司同事 Sheree 還有 Angel 約了要來個 girls night out, (我們三個可是公司僅有的三位台姊!) 三個人一整天都在想要吃什麼才好. 我突然想到上週末和 Angel 去 East Village 的 dessert bar 的時候, 看到附近新開了一家 Robataya, 提議去試試. 都已經打電話去訂位了, Angel 才想起她晚上還要去機場接人, 不能跑太遠, 只好又上去 yelp 上找位於 Queens 的好餐廳, 結果找到這家位於 Woodside 的泰國料理 Sripraphai.

這家餐廳在 Yelp 上受到的佳評如潮, 問了 Sheree 和 Angel, 原來兩個人都去過, 也都讚不絕口, 那我當然一定要去試試啦! 五點一過我們就收拾書包往 Woodside 出發去了. 不過老實說, 當時我還是有點懊惱沒有辦法去吃 Robataya, 心裡懷疑位於 Queens 的泰國菜到底會好吃到哪裡去.

我們三位台姊趕著去吃飯, 卻忘了查看身上有多少錢, 到了餐廳發現是 cash only, 三個人坐下來開始算身上有多少 cash. 我記下了 Yelp 上許多人推薦到這家餐廳必點的菜, 公司有一位同事很喜歡這家餐廳, 知道我們要來, 也很熱情的寫了她推薦的菜給 Angel 帶來, 再加上看了 menu 之後, 覺得每樣都想點. 但我們三個人身上加起來只有 $89 (連 quarter 都加上了), 只好忍痛割捨了幾道菜.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

Raw shrimp topped w. garlic, chili & lime juice



這道菜是寫紙條給 Angel 的那位同事推薦的. 當 Angel 說這道菜是 raw shrimp 的時候, 我有點擔心了一下. 生魚片我是吃過很多, 但還真沒有吃過生蝦. 大膽試了一隻之後, OMG~ 真的是人間美味! 蝦子用大蒜, chili, 還有 lime juice 拌過, 吃起來 QQ 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菜, 各位如果有機會來這裡用餐, 一定要嘗試這道菜喔!

Papaya salad w. crispy catfish meat



這道菜在 Yelp 上被強力推薦, 我覺得 papaya salad 很好吃, 配上 crispy catfish 酥酥的口感很有趣, 不過有個小小的遺憾 - catfish 被炸成那樣已經吃不出來有 catfish 的味道. 但是這個遺憾真的很小, 整道菜還是非常的棒, 直得推薦!

Salmon fillet with lemongrass, galanga & mint in sour & spicy soup



又一道直得大力推薦的菜, 酸酸辣辣的湯裡面加上 salmon fillet, 好讚啊! 這天天氣超冷, 熱熱辣辣的湯喝下去頓時溫暖起來. 我總覺得泰國菜就是要酸, 愈酸的愈有味道.

Sauté crispy pork with chili, garlic & basil leaves



因為算一算錢不夠, 所以在這道菜還有 roasted duck 之間 debate. 我在家都沒辦法吃豬肉, 所以出門就很想點豬肉來吃, 因此說服了 Sheree 和 Angel 捨棄 roasted duck 而點了 crispy pork. 不過這道菜就不在這裡推薦了, 是不錯啦, 但是不比我們上次在 fatty crab 吃的 crispy pork 好吃, 跟我們這天晚上點的其他菜比起來也稍微遜色了一點.

Whole fish topped w. chili, garlic & basil



Yelp 上面有人寫說來 Sripraphai 一定要點全魚來吃, 因為 the taste is almost better than sex. 這樣說的話我們當然是一定要試試看囉! 可能是我們點的不對, 我向來比較喜歡清蒸魚, 但是我們這天點的是炸過的魚, 雖然還是很好吃, 個人覺得用 "almost better than sex" 來形容是有點言過其實了.

這天晚上我們 manage 我們的 cash 真是用到分毫都不浪費, 吃完之後算算還夠錢, 又點了一道甜點 mango with sticky rice.



他們在 sticky rice 上面灑上了脆脆的東西, 所以一口咬下去, 有甜甜軟軟黏黏的飯, 也有脆脆的口感, 棒極了! 芒果又熟又香而且一點纖維也沒有, 好像台灣的芒果好好吃啊! 大力推薦!

一頓飽餐之後我們把身上的現金花得一毛也不剩 (因為還要付稅和小費), 可是一點也不後悔捨棄了 Robayata 而就 Srupraphai. 評良心講這間餐廳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泰國菜, 感覺比我七年前去泰國玩的時候吃的還好吃! (也可能是七年前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下次要帶愛吃泰國菜的阿里爸爸來嚐嚐!

本篇照片感謝 Angel 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