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09

萬聖節的義賣活動

明天是公司的萬聖節 party, 目的是要 raise fund for "Feed the Children" 這個公益團體. 由於這次的 party 是我們 team 主辦, 除了變裝玩遊戲之外, 大家還說好了每人要做一些點心來義賣.

我本來是打算作餅乾, 結果被老闆搶先了一歨, 前一天就做好了. 為了不跟老闆重複, 回家後我絞盡腦汁, 翻遍家裡的冰箱和廚櫃, 決定來做 muffin.

這個 muffin 的材料和做法如下, 真的很簡單:

麵粉四杯
Baking soda 6 tsp
糖半杯
鹽 1 tsp
cayenne pepper 2 tsp
兩個蛋
兩杯牛奶
cheese 絲一杯半

1. 將麵粉, baking soda, 糖, 鹽, cayenne pepper 混在一起.
2. 加入蛋和牛奶, 攪勻之後再加入 cheese.
3. 將麵團倒入模子裡 (模子表面要抹一點油才不會黏住), 用 400F 烤 20 分鐘即可.



上面的份量大概可以做 14 個很大的 muffin. 我用的不是 sharp cheddar cheese, 所以 cheese 味不是很重, 不過 cayenne pepper 的味道有出來, 入喉之後可以感覺到辣椒的後勁. 外皮有點焦脆, 裡面鬆鬆軟軟的口感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做 muffin, 因為是要拿去賣的, 烤完之後有和怡君一起分食了一個, 確認品質之後明天才敢帶去.



因為只做了 12 個 (總是要留幾個給家裡的小鬼們吃嘛....) 就算一個賣 $2 也只賣得到 $24, 所以做完 muffin 之後又再翻箱倒櫃的找找看還能做些什麼, 被我找到了這盒韓國點心的 mix.



這是老妹出國之前在韓國店買的, 整盒寫滿韓文, 根本看不懂. 不過因為這盒 mix 已經是半成品, 步驟很簡單, 只需要打個蛋, 加些水調云即可, 看圖說話之後大致可以猜到該怎麼做, 而且至少數字的部分可以看得懂, 烤箱要用幾度烤幾分鐘這部分至少不會 miss 掉.

我本來看盒子上的圖片猜測成品是芝麻球一類的東西,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竟然是皮脆心軟的麻薯, 芝麻口味, 超好吃! 不過一包只能做九個半, 那半個被我和怡君吃掉了, (還是需要驗證一下品質啊!) 所以明天只能賣九個, 定價一個 $2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要買? 既然是義賣, 大家就多捧捧場吧 ^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