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09

Halloween 變裝 DIY (四)

上週末天氣又濕又冷, 只好帶小朋友們去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晃晃. 在這裡就不要再跟大家報告去博物館裡玩些什麼了, 寫出來又是流水帳一篇, 對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去年冬天我們三天兩頭就帶小朋友們去那裡玩, 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月博物館有許多慶祝 Halloween 的特別活動, 我們去的這天有讓小朋友們自己做面具, 對於不想準備或是沒時間準備整套變裝的媽媽們, 面具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做起來很簡單, 可以讓小朋友們幫著動手做.

小肉包剪剪貼貼十分專心.



館方準備了許多材料, 有羽毛, 色紙, 碎布, 亮片等等, 這是小肉包自己胡亂貼的.



我也幫弟弟貼了一個, 免得兩個人到時打架.



這個當作 base 的塑膠白面具我不知道哪裡有賣, 不過如果買不到塑膠面具, 媽媽們可以自己用紙板剪一個, 然後準備一些廢物利用的小東西讓小朋友們自己貼一貼就行啦! 沒東西貼也可以用畫的, 總之這應該是最簡單的 Halloween DIY idea 了.

做完面具之後有個小哥哥跑來講故事給兩兄弟聽, 一講也講了二十分鐘左右, 正好讓媽咪在旁邊乘涼,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 哈! 這位小哥哥的媽媽叫喚他的時候, 他還回答媽媽說: "I am playing with the kids!" 真可愛, 自己不也還是個孩子嗎? 但是遇到更小的孩子需要他的時候, 不知不覺就激發出他的責任感, 這招我也可以學起來用在小肉包身上.

PS.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在 10/30 和 10/31 晚上都有小朋友的活動, 正在煩惱 Halloween 晚上不知何處去 treat or trick 的媽媽們不妨上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的網站參考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